2005-11-08 00:51:41天*

豺狼與羊

「豺狼必與羊羔同食;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靈巧像蛇;純良像鴿子」

一直都無法接受自己「靈巧」的一面,寧願時而吃虧:時而不適時務,都不想去思考自己應該用甚麼「醒目」的方法去回應生活上遇到的一些問題,總覺得這種做法給世界增添了「不和平的元素」。現在想想,該是在中學裏身邊是太安全的環境,而我又自小選擇了在教會認識神,遇上太多的好人,吃了太多次的免費午餐。

大學的生活裏,我也遇上很多好人,也吃過頗多次的免費午餐,但,間中遇上一兩個「為一己的私利而不顧我感受」的人,竟變成了一個啞巴和一塊木頭,有點不懂回應,甚至想找個洞去躲藏,然後對上帝高呼:「主呀,我不應屬於這個世界的!」

現在覺得自己真傻,其實我心裏有羊羔,也有豺狼;有鴿子;也有蛇,它們並非不能共存,而我要做的是讓他們共存。我心中的羊羔會長大,豺狼也會長大。用豺狼對付蛇;用鴿子陪伴羊羔,讓世界「更和平」地各從其類。希望我思考的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