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0 23:10:46天*

當天遇上莊(三)

這天,我們又能一睹中大入夜的景色。我們應該要感恩。

一如以往,我們在拍畢業生照的前一晚都會逗留在中醫學院預備一切物資,但這回與上回有點不同,因為我們實行了輪班制,大家感覺都輕省了。然而,我依然沒有輪班。

我們莊員的人數少,有一位甚至因為肺炎而病倒在醫院裏,有一位要在晚上參加教會的訓練。但是,大家都能想出好的方法解決問題,好例子就是「攜眷出席」等等。

晚上十一時許,我們都累了,都嚷著說希望盡快回家。這個時候,我在思考到底「不說笑,加快手腳把工作完成」好,還是「繼續說笑,讓時間過得快一點」,其實,我不介意花來一點時間,只要時間過得好像很快就好了,因為當我們享受的時候,時間就不知不覺快了。既然時間都要花,何不好好的享受一下,感受一下手指的靈活度,聽清楚人群的聲音,偷偷地觀察誰做事最忠心等等。

當我們正踏出中醫學院,頭腦都不太清晰的時候,正在思考何以自己要花上這麼多時間弄出「這麼多東西」來,走上回宿的道路,舉目一看,一個接著一個,原來有很多莊會都沒有一個好地方弄波波拱門,要站在街頭,一邊欣賞月色,一邊吹風。一看之下,我同行的友人就為到我們能有中醫學院這個好地方而高興,但我想,這是不同的經歷呢!

人生其實是疊羅漢,無論被壓在那一個位置,或最高,或最底,甚或是中間,只要明白在高之處的雖壓得不痛,但踤得最痛;最底之處不用被踤,但卻一直被壓著,各有好處與難處,力求進步但要學習知足,我們都是最幸福的人。

感恩,因為沒有不值得感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