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7 22:38:40天*

為忙下一個定義

為「忙」下一個定義

每當問及有甚麼事情可以互相代禱,「忙」總會是其中一、兩個弟兄姊妹的需要。大家都嚷著「忙」、「很忙」、「爆忙」,到底「您的忙」,「他的忙」和「我的忙」有沒有甚麼不同呢?

我喜歡充實,但我討厭忙。我喜歡將自己的時間表塞到密麻麻的,但當中「安靜」、「欣賞大自然」和「隨便玩弄結他」等休息類的活動也是一事之列。對於我,時間表密麻麻都不一定代表我「忙」,當我說自己很忙的時候,通常都是當我的時間表出現了overlapping,或者是一個活動的結束和另一個活動的開始沒有一段很明顯的過渡期。

我喜歡做一些「可持續發展」的事情,所以,我總會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賦予一些意義,如果想來想去,我都不能為該事情賦予一個意義,我不會做這件事情,因為當這些事情沒有「可持續發展」的可能性,即代表在不久的將來我會將這件事情徹底的忘記,我討厭這種「曾經出現,又突然離開」的感覺。所以,當我被逼要做一些「不可持續發展」的事情的時候,我心底裏會有說不出的恐懼,好像當我快要完成這件事的時候,我不會有興奮,不會有喜悅,只有無奈。因為我的時間表亂了。

我會容許自己做無聊事輕鬆一下,但當這個無聊的時刻已達到輕鬆功效的時候,我不會想繼續下去。我不曉得這是不是「迫」自己「迫」得太緊的表演,但這種不相繼續下去的想法是自然誘法的,是很久以前培養下來的。

所以,總括來說,若果我的時間表裏的活動沒有overlapping 的情形,也不會互相給大家一種逼切感(明顯的過渡期可以消除這種感覺),也是我認為「可持續發展」之列的事情,我就不會稱自己為忙。

但以上是我膚淺又屬世的定義,時間表是死的,人是活的,總覺得及時行善和安慰一個弟兄,比plan 好下一週去探訪一個弟兄更有意思。在主的眼中,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我們是否真的要千算萬算,算出沒有一時間去研經就不研經呢?

有一次,一個人對神說:「一百年對您來說,真的就像一分鐘嗎?」 神說:「是的,沒錯」這人又問:「那麼,一百萬對您來說也就像一塊錢嗎?」「是的,孩子。」神如此回答。這人笑著問:「那麼,您可以給我一塊錢嗎?」神回答說:「一分鐘後給你。」所以,神所關心的,不是我們花費多少時間,而是時機是否正確。

給自己多些與神安靜的時間,求主給我們多些智慧去運用時間,相信不會有「忙」的感覺,反而愈做愈有力,而屬天的事情,永遠都是「可持續發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