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22:18:15

誠實的勇氣

星期六中午不到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開著車子準備到街上買午餐, 正要右轉進去巷子, 同時間前方也有一台車子要駛進巷子裡頭, 不多想便主動後退對方先行, 但一個不小心, 突然"嘎"的一聲, 竟撞到停在路邊的一台Mazada的左後方向燈 , 心裡一驚...該怎麼辦 ?

我讓行的那台車子似乎好像也沒發現我有撞到別人的車子, 也應該說當時剛好也都沒有人經過, 而撞到的聲音不大, 但事實上對方車子的方向破了... 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車主是誰? (但確定是住在這附近的人,常看到這台車子), 所以我先行離開買午餐去, 然後又開始一陣的忙碌, 讓我沒有時間處理那台Mazada , 但一整個下午, 心卻非常的不踏實, 我想是慌了吧!

後來六點左右, 那台Mazada的方向燈被修好了(車主發現了) , 但我仍忙著工作直到晚上八點多才下班, 但一下班又需處理一些事情直到九點半才回家吃晚飯. 在過程中, 打電話問老哥關於車子保險是否有賠償, 但問題對方已把車燈修好了, 而且如果要申請車子保險賠償, 要叫警察來, 還要備案什麼的, 但重點是我沒及時處理. 心裡想著, 萬一對方報警怎麼辦 ? 要是車主去附近住家裝有監視器的調閱影像找線索 ? 萬一, 萬一...

雖然向老哥表明我開小藍去A到停放在路邊的車子, 老哥竟說 : 賣插一... 但怎麼樣心裡就是很過意不去, 當然還是被老哥唸了, 語言都不是很好聽就是了. 當晚抱著相當懊悔的心睡著了... 隔日又是一整天的忙碌, 又忙到八點多才休息. 這會兒, 挨家挨戶的詢問這台車子的主人家, 問了四戶後, 終於問到了 , 一開口先是不斷的道歉再道歉, 並說明原因給對方聽, 表達自己願賠償主人家修復方向燈的金額.

還好對方人很好 (是位六十多歲的老阿伯), 他拿了收據給我, 而我到ATM提款再到全聯買盒養生人參液給對方. 阿伯說, 我還以為方向燈是被人打破的... (他完全沒想到是被撞到的). 他也說, 哎喲, 有開車的人難免都會發生這種事, 人沒怎樣就好了...

這一兩天我的內心真的太煎熬了, 不是我不願處理這事, 只想著等我把事情忙完再解決, 雖然車主早就修好車燈了, 但最後鼓起相當大的勇氣, 也誠心希望對方能夠原諒.

這堂課我付了 " 2500 "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做 ? 四下無人, 36計走為上策. 還是...




當然, 經驗之談 : 開車小心, 小心開車.

也感謝上天的安排, 讓一切皆平安的落幕...

小綠 2012-05-07 21:46:39

真的是好樣喲
誠實面對真的不容易
但能跨過這一關
之後的舒暢坦然
一切都是值得的
對您拍拍手

版主回應
哈!這本來該這麼做的(白話點 :出來混的,總該要還的)

對於自己的不小心,總要提起勇氣面對,是不?
2012-05-07 22: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