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23:08:47

武陵農場賞櫻 Day 1 --- 途經合歡山

此次出遊, 原本是計劃一個人上山的, 但後來和阿琪來回傳了十封簡訊左右, 她臨時決定和我一起上山賞花去, 2月20她搭車來找我, 然後我們再開車一起出發前往. 路程中, 因為需上洗水間將車子轉向車埕車站而稍作休息. 來到埔里後, 剛好是用餐時間, 很順利的找到素食餐館, 用完餐後, 阿琪問我要進去洗水間刷牙嗎 ? 這我才發現我忘了帶牙刷, 還好, 剛好對面有寶雅.

離開埔里後, 一路再繼續上山, 看到這超頂級的豪華的民宿, 再停下來拍個照 , 網路資料說明這棟頂級民宿是歷時9年才完成的.

走台14線上山, 路程一 定會看到這超顯眼的建築物---老英格蘭莊園. 看外表就知道了, 住宿價格當然是不便宜囉! 所以, 我們只拍拍這漂亮的外觀.

 



將鏡頭再拉近一點 , 真的是很漂亮. 其實這兒離清境還有段距離, 但一路上都有很多不同特色的民宿 , 誇張的說法是, 多如牛毛啊!





愈山上, 天氣當然是愈冷, 但沒想到會看到這麼的冰雪, 來過好幾次, 但這次遇到的冰雪是最多的一次. 我整個人是超興奮的啦! 但旁邊的阿琪卻很冷靜的說: 嗯!

我問她: 妳不覺得很興奮嗎?

她: 還好. 但比預期的還要多.

武嶺停車場 , 從這兒到合歡山莊的雪是最多的. 但大多是這樣黑黑髒髒的.





上樓梯去拍個照, 積雪很多吧!





台灣公路最高點. 每次上來每次都有拍照.





小牌樓上的地面也都是冰雪, 行走時要相當小心.





停車場這邊可以拍什麼哩...
看看別人堆的雪人.





這黑黑圓圓的, 走近一看, 竟是OREO餅乾.





還有這個包到只露出一點點臉的小朋友.





也有這隻粉口愛的 " 弟弟 ". 看牠很乖的坐在車子裡, 忍不住的拍了幾張. 也順勢和牠的主人小聊了一下.





後來才知道的, 牠是弟弟主人的女朋友. 因為我覺得位年輕妹妺實在太厲害了, 徒手堆雪人 , 好奇著, 難道手不會冰嗎?





突然, 她轉過頭, 我心虛的嚇一跳 (因為在" 側 " 拍中...). 原來是站在我旁邊弟弟的主人在叫他女朋友.





這個角落看起來好像有很多雪.





她在和朋友玩丟雪球. 還好, 阿琪沒這麼狠...





請弟弟主人幫我和阿琪拍張後面都是冰雪的合照, 結果, 也右上角他女朋友也拍進去了. 上頭風很大, 頭髮都亂亂飛...





停車場周圍的雪景.





離開武嶺. 來到合歡山莊, 這兒冰雪也是很多... 瞧, 這位小朋友堆雪人堆的多高興, 我想這應該是他第一次堆雪人吧!





這天, 2月20有多冷呢? 零下一度ㄟ...





山莊前, 路邊也是這麼多雪.  右上角那位路人甲小姐興奮的抱著她做的小小雪人. 這兒風比在上頭的武嶺更大, 拍了幾張照, 趕緊回到車內, 而阿琪老早坐在車子裡頭等我了.





離開合歡山, 一路就是下坡了. 途中雲霧飄渺, 景色相當的美...

台14中線再接台8線, 這一路又是不斷轉來轉去的山路, 然後再接台7甲線到梨山, 因為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武陵農場. 從合歡山一路到那很夢想已久但也相當遙遠的武陵農場, 大約也要2個小時的車程.



事先有預約住宿 (其實也不過是前一天) , 農莊裡的住宿都已客滿, 只剩這新完成的 " 小 " 木屋, 阿琪有被露營冷到的慘痛經驗, 所以要我先確定有無住宿的點, 還好還有這"小" 木屋.

 




" 小 " 木屋有多小呢? 阿琪身高163 , 那 " 小 " 木屋的門高度都快和阿琪一樣了, 但從裡面出來她頭要小低, 因為會撞到頭...





" 小 " 木屋裡頭的空間, 雙人床的空間.




這是床前的空間, 用想像的就知道這小木屋有多小了吧!





晚餐煮麵.

附註1 : 最近是賞櫻花的最佳時期, 所以這兒的住宿都已客滿. 另一選擇是 " 露營 " , 棉被帶著應該就還好吧! 因為這兒也有好多人露營.

附註2 : 這小木屋是在武陵農場的露營區, 而露營區離入口處的遊客中心開車約15分. 洗澡和上廁所, 都要到外頭的公廁. 我們住的離公廁比較遠, 約200公尺.


附註3 : 上合歡山路段, 可以在當天早上8點過後先打電話去翠蜂派出所問有無下雪, 上山需不需加雪鍊. 雪鍊哪裡買 ? 從埔里上山的, 途中會經過霧社, 那兒的五金行有賣. 從宜蘭方向過來的要去合歡山, 途中會經過梨山, 那兒的五金行也有在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