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23:24:04

吳哥故事---羅洛士遺跡 (巴孔寺)



這兒的牛近看下, ㄟ! 怎麼那麼瘦.





近中午時分 , 天氣很熱也沒風, 河面的倒影相當清楚.





巴孔寺的每一層均代表一種神祇, 第一層為蛇神, 第二層為金翅鳥神, 第三層為惡神羅剎, 第四層為惡神阿克沙 (法力最高強的鬼) , 第五層為眾神的居所.

因德拉華爾曼一世在位期間興建了巴孔寺, 而巴孔寺也是吳哥地區最早的神廟.





這長條形的建築物, 應該是當時的倉庫或藏經閣.

就在爬上樓梯準備到上頭看看時, 湊巧的Jeniffer剛好坐在樓梯上, 經過時, 喆瀅說, 啊妳們拍一張好了. 從照片裡可以看出, Jeniffer很會擺 psoe...

 

在近一點, 瞧! 我還同樣的姿勢, 她又換了個姿勢了. 人高馬大的Jeniffer , 不管是坐在旁邊或站在旁邊的我, 顯得更是小隻.... 我是一隻小小小島...





羅洛士遺跡的歷史, 最早可以溯及因德拉華爾曼一世的年代, 他將首都定於羅洛士, 但羅洛士作為都城的時間並不長, 之後便遷移了, 而這附近的三座神廟 (羅蕾寺, 普利哥神廟, 巴孔寺), 便稱為羅洛士遺跡.



這雕刻, 損毀的太嚴重了. (好像拼圖沒拼好 !)






從高處俯視巴孔寺, 多數建築均已受到嚴重的風化與破壞.





我應該買台好相機給喆瀅才對, 每次出去玩, 都是她在幫我拍側影, 有時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被拍的....





這張鳳姐姿勢好怪哦! 哈..





剛好, 拍喆瀅的同時, 鳳姐剛好在後面.






這兒的八座塔的階梯旁都有蹲坐的石獅守衛著.










這大象早已風化到看起不像大象, 看起來倒像北極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