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23:25:29

火車環島行---下一站, 礁溪+花蓮



在猴硐車站等候前往瑞芳的區間車, 因為要在瑞芳搭乘自強號到花蓮. 等車子期間再來張合照吧!





在瑞芳搭乘三點多的自強號, 上了車才知道, 哦! 原來這就是太魯閣號. 車子的外觀很新穎吧!





這張好像是在搭在飛機....





瞧! 上頭還有電燈呢! 我說吧!很像是飛機裡邊的設備.





這窗戶的窗簾可上下的拉, 我試過, 很好拉哦!





我個人覺得坐起是挺舒適的, 但她們兩個都覺得有點小暈, 應該是速度快吧! 快中卻有點小晃, 這倒是有些, 但裡邊真的很新, 也很安靜, 一下子就到礁溪了.





我們在這兒下車準備泡溫泉去 , 先在車站確定開往花蓮的火車班次, 我們到礁溪約4點15分 , 看了班次決定搭乘6點32的自強號前往花蓮.





問了往礁溪國小的方向前進, 沒多久也可開始下了小雨. 忘了這條路叫什麼名字, 但就在前往國小的路上, 找到一家素食館, 它前面就是一家大超市, 我們在這兒用了很晚才吃的午餐 (都已四點半多了). 天氣熱, 嘴裡一直唸著想吃西瓜, 就在素食館裡上完洗手間出裡後阿琪人就不見了, 沒找著她....

數分鐘後她手上拿著從超市買回來的冰涼西瓜, 真是太感人了, 原來我的碎碎念心聲阿琪有聽見, 真是會照顧人的巨蟹座朋友. 喆瀅手上拿著沒吃完的西瓜, 她們在排隊買這兒很有名的蔥抓餅, 在礁溪國小對面 , 因為那旁邊的雞排攤吧, 煙烤味道真是讓我受不了, 躲到對面的郵局吹冷看報紙等她們...





前往湯圍泡湯路上, 這兒可以免費泡泡腳.





女湯區, 每人要80元. 是全裸公共女湯區, 意思是每個人都要坦誠相見啦! 我和阿琪一起全裸泡湯已不是第一次, 但喆瀅是第一次全裸泡湯, 一進去才發現, 她馬上打退堂鼓. 其實裡面都是一些媽媽婆婆級的, 我們三個可是裡面最 "幼齒 "的. 羞澀的喆瀅拿著毛巾在下水前小遮一下, 但被其中一位婆婆 " 叮上" , 她被唸到不行, 喆瀅把毛巾放到旁邊後, 左手摸了右手, 那阿婆竟解讀成, 喆瀅在搓身體, 然後又一直唸她. 我和阿琪暗示喆瀅別理那位阿婆, 趕緊換另一池水, 與她遠離. 在我們離開後, 後來又來了兩位比我們更 " 白泡泡幼綿綿 " 的小美女 , 那時我還再想, 怎麼這兒只有婆婆媽媽級的來泡, 怎都沒有年輕人, 或許只有婆婆媽媽不介意大伙兒坦誠相見吧! ?





阿琪進去奕順軒買了些拌手禮, 裡面人真是多.... 回火車站, 順路買幾顆蕃茄吃吃, 還不錯吃哦!

 

回到車站剛好趕上6點半的火車往花蓮, 到了花蓮8點多, 車站前的遊客服務中心開到晚上十點, 真好! 趕緊進去裡邊詢問了些明天要前往的景點資訊, 當然還有今晚要落腳的地方, 我提議住國軍英雄館, 也問了方向如何前往. 我們到服務中心時, 裡面一男一女剛好在用晚餐, 擔擱他們用晚餐的時間請教了好些資訊, 服務超好, 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車站附近有很多租機車店, 可多比較. 我們兩台都租125的, 可先試騎感覺一下手感. 我和阿琪各選了一台, 我載喆瀅, 阿琪自己騎一台, 然後前往國軍英雄館 (在服務中心有先請服務人員幫我們確認今晚是否還有空房, 確定有我們才前往的.)  四人房, 平日假1600有附早餐哦!  有錢的可住高級飯店, 手邊有點預算可住特色民宿, 我們呢只要住的地方乾淨安全然後價錢最好給它很划算, 所以覺得國軍英雄是最佳選擇了.

國軍館離車站不遠, check in 放好行李, 我們先到夜市晃晃去, 但攤販不多, 很快的就離開這兒. 離開前喆瀅在入口處買杯現打果汁, 站在在旁邊等的我們, 那另一攤賣現打果汁的妹妹, 竟用嘶吼的聲音叫著: 現打的果汁, 新鮮好喝, 妳們要買嗎?

不誇張, 她真的用吼的, 為了避免讓她已為我們要買, 我和阿琪往機車處走去. 準備看夜景去...

 



來到遠雄悅來, 要上到飯店前要先繞好長的一段爬坡, 就一直不斷不斷的爬坡就對了. 到裡邊的大廳坐坐...





這兒很歐風的裝潢, 超豪華的...會把這兒的感覺記住, 帶回國軍館, 想像我是住在這兒的.





 N年前也來過這兒---上廁所啦! 我一直和她們說, 沒能住這兒, 也要來借個洗手間解放一下, 享受一下這兒的豪華洗手間. (鏡子裡頭是我, 別以為是阿飄哦!)





唯一會想在廁所拍照的, 就只有這兒囉!





外頭的夜景, 舉雙手大力推薦這兒的夜景, 住市區的騎機車來到這兒時速70大約25到30分.  來時, 那天空的一輪明月, 明亮的月光映在海面上, 真是浪漫又讓人感動的一景. 回到市區約晚上十點半, 去seven 買了素燴飯. 她們則各自買了不同的晚餐回國軍館用那很晚的晚餐+宵夜回房間用餐.

飯後, 休息一會, 一樣的我先洗澡, 明個兒我會先起床, 再請她們起床....

洗完澡的我和阿琪躺在床上聊了好一會兒, 但聊沒多久, 最後先睡著了不確定, 但確定的是, 我們睡著了, 但喆瀅還沒洗好. 今夜, 依舊好眠....

6/28 平溪---十分---猴硐---瑞芳---礁溪---花蓮市

下一站 , 吉安慶修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