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00:39:59

新竹觀霧 Day 2--- 檜木巨木群步道


早上走完雲霧步道, 再回服務中心問前往巨木群步道怎麼走, 那服務人員躲在超角落玩電腦, 讓我們看不到他, 問了方向, 對答了幾句, 只能說那回應的態度真是讓人"不酥胡", 太不友善了.話不多說, 再繼續走步道去吧!

這兒就是步道入口, 十一點半左右到, 那時人好多哦! 入口處的地上有好幾隻木頭拐杖, 都是別人用完後丟在旁邊的, 鳳姐也順手撿起了一根.

 


開始走了哦! 美芳和喆瑩腳程還真快呢! 美芳回頭對著站在上頭的我說, 那光線這場景, 好像是在拍廣告哦! 撇開人不說, 的確這兒真的很美... 





一路的小徑步道, 併走太危險了! 只能前後走邊聊天...不過還是要看著前頭的路, 及欣賞旁邊的風景...




那霧說來就來, 有時這兒是濃霧, 轉個彎霧又淡了些...






吊橋---走在上頭挺晃的, 走完後站在地上後覺得怎麼還在晃啊 ! 當然不走吊橋也行, 我們去程走橋, 回程走下面的小路. 我想身材豐滿或壯碩的應該不適合走這吊橋, 因為橋面不寬.






拍這張的原因是要把"橋墩"拍下, 因為橋墩竟是用石板砌成的 , 喆瑩後來看了照片才發現這橋墩是用石板塊堆起來的. (我說妳還真是不知不覺呢! 我以為照片中的妳蹲下來是在看橋墩呢!)




巳看不清對面的山了..




終於走到巨木群了, 拍張照吧!




哇! 2000年了哎!  不過只有一號巨木有標示樹齡, 2~5號的巨木就都沒寫出, 不過也都是上千年的巨木吧!






一號巨木前合照! 那時體力還很好. 沿著指標繼續欣賞2到5號的巨木, 在看完五號後尋著那標示著巨木群步道出口處"往上走" , 就這樣大伙兒不斷的往上走, 愈走愈不對勁, 浪費了大量的體力, 大伙兒妳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著. 手上的地圖不是很清楚標示, 二大伙兒明明都有看到那出口指標, 往上爬了約一小時後, 最後我看著地圖的電話再撥到服務中心詢問, 說明了我們的情況(約在步道的4公里處, 因為之前有看到標示3.5公里), 他說, 如果我們繼續往上爬的確是出口, 但是通往樂山林道, 而樂山林道走回停車處還要6公里, 等於要走8公里. 他建議我們別再往上走. 要往回走.

 

 


從那兒進來就要從那兒出去, 就因為那標示誤導著我們往上走, 讓大伙兒回程之路走的特別辛苦. 回程時黑美人竟沒在看路, 頭低低的顧著看自己的腳步, 鳳姐走在黑美人前面, 她彎下腰過了那樹幹, 我走在黑美人後面, 見她沒有彎腰的動作, 就在我喊了聲 , 小心頭! 順手拉了她,但同時她也撞下去了...這一撞不得了, 讓她坐在地上哭了好久. 就這樣一小時的回程路, 我和鳳姐陪她走了快兩個小時. 而美芳和喆瑩則老早走到前頭去 , 等不到我們, 撥了手機問我們怎麼了,我說, 黑美了撞到樹了...






很累很累的走回停車場, 回到服務中心巳快5點, 大伙兒上了洗手間後便直接下山, 肚子好餓好餓哦! 中午只吃一片吐司...

回程路上, 我們不客氣的和黑美人開起玩笑, 鳳姐說她那時哭的樣子真像小朋友, 淚水鼻涕一起流, 我在旁邊點頭如搗蒜的回應著. 兩天一夜的行程, 就在回到新竹市吃完那超級美味的素食大餐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也順帶約了大伙兒下次的墾丁之旅, 每次去墾丁都只是看看海, 下次要玩Go-cart , 漆彈等不一樣的刺激行程. 嗯! 就這麼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