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14:42:22

另一個斯馬庫斯-新光部落 Day 1

12/27(日)

知道鎮西堡這個地方是上次去司馬庫斯(在玉峰)導覽人員介紹時才知道的, 就這樣和阿琪又預定了此次的巨木群生態之旅.而這個地方是"斯馬庫斯"(在秀巒), 前面第一個字不一樣哦!但這兩邊都有巨木群步道可以走哦! 鎮西堡的巨木群步道比較短,但難度比較高, 因為要上上下下的爬, 很累...



坐在後座的我想把這霧茫茫的景象拍下來,在上山的半山腰路上碰到濃霧,能見度大約兩公尺吧!因為有用閃光燈, 讓開車的司機小張嚇了一跳,他說: 我還以為是超速照相了. 更奇的是這是山路,而且當時時速才20. 我說, 司機小張 sorry ,sorry 囉!





檢查哨, 進入前要先登記簡單的資料, 不過不強制就是了!阿琪正在幫我們填資料...




秀巒國小後面的河流, 從溪邊的涼亭的小路走下去, 有溫泉池, 溫度不高, 泡泡腳倒也不錯!





到達鎮西堡前會先經過新光部落, 看到雅屋民宿, 但因時間還早便先到鎮西焦逛逛





非常有名的鎮西堡大教堂, 前天有舉辦營火晚會, 廣場前有火堆, 而且垃圾還滿多的.





新光國小周圍的木圍牆及木板走道.





猜猜看,這菱形的圖騰在泰雅族裡代表著什麼意思呢?
應該不太好猜吧! 答案是菱形就像祖靈的眼睛, 用在房子或衣服, 都可, 也代表著祖靈將保護著子孫.

今晚的住宿點是雅屋民宿, 因為今晚住宿有滿十五人, 所以由水蜜桃公主帶領下, 學了幾招泰雅族舞蹈. 我同阿琪說, 我又再度證明自己真的沒有舞蹈細胞, 只差沒有同手同腳而巳. 當然還有搗小米麻糬.

九點左右開始下起了雨, 擔心著明天不知是否能去走巨木群步道, 很冷... 穿著外套睡覺, 還是覺得冷...今晚的睡眠斷斷續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