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00:34:24

拜訪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Day 1



秀巒國小前的雜貨店




看到此門,正式進入司馬庫司部落




木板雕刻的門牌




部落裡的木屋,右邊那間還在蓋




在部落裡隨處可見的木雕作品



北極熊 , 黑熊 , 灰熊 , 那一種熊最厲害?

灰熊... 因為"非常厲害" (台語)...

很冷吧! 哈...







司機小張, 阿琪, 還有我...

12/6 星期日

很久以前就一直計劃著要去司馬庫斯, 但一直沒能成行, 12/1阿琪來電, 問我說要去司馬庫斯嗎, 我說, 嗯! 好啊, 日期就排12/6和7日, 就這樣成行了...

坐公車前往台中和他們會合, 第一站在內彎休息. 話說內彎, 前後來過好幾次, 現在對這兒的感覺是就像夜市, 就一大堆人, 小吃, 攤位...

用完午餐後直接開車上司馬庫斯, 一路都有路標指示, 不過路況真的是給它超不好的, 而且某些路段會車都需要點技術呢! 從內彎到部落大約兩個多小時, 我只能說這兒真的是給它超偏遠的, 納悶著怎麼會有人住在這麼深山呢? 看了介紹後才知道, 原來族人認為, 離大霸尖山最近的地方,才能最靠近祖先.

到達部落後,先到服務中心check in , 今天有打八五折, 四人房+晚餐(有附早餐), 一人平均1200元. 因為是星期日, 所以大約下午四點時, 有族人帶著遊客做導覽 介紹部落. 大約半小時就結束了, 結束後我們三個人到處晃晃, 剛好阿木經過, 便請阿木(就是帶我們導覽的族人)幫我們拍 張合照. 這兒的晚上真的給它粉冷, 回房等用晚餐時間, 從五點一直等到六點, 一到六點便準時到餐廳用晚餐, 當然我有事先預定素食餐, 對於素食者來講 , 我只能說, 那就多吃點白飯吧! 而且餐廳的味道, 我真不能忍受, 不是髒也不是臭, 而是那種"葷食"的味道...

吃完飯, 到樓下的"補給站"逛逛, 買了顆"雪蓮"來吃, 心裡想, 吃完後, 功力應該會大增吧?! 房間沒有電視, 只有服務中心有, 沒事做, 晚點再去攻佔那台電視. 洗完澡後, 有人在看, 回房, 過了一段時間, 再回服務中心, 他還在看, 我又再回房, 算了, 我不等了, 睡覺去, 明天要早起去走巨木群步道. 看看時間還不到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