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5 23:46:00

夕陽下的等待

習慣默默的想念一個人,
也習慣將所有的思念寫在日記本上.

寒冷的空氣,
冰冷的身驅,
整個腦海裡都是你的影子,
記憶, 重重疊疊,
回憶, 片片斷斷.

一片寂靜中, 我, 無語.
因為我的思念, 你感受不到,
而我的祝福, 也紿終給不出去.

一滴淚, 從眼角滑落了下來,
等待, 也似乎成了無奈......




又是一個人獨自來到海邊.
在Backpackers的二樓的窗戶中看到這片橘紅色的夕陽, 趕緊拿著相機要捕捉這畫面. 一月下旬夏天的傍晚仍具寒意, 出門只隨手拿了件薄襯衫 ; 風, 吹的我直打哆嗦 , 但 , 此時此刻, 心裡卻無比平靜 , 總覺得這畫面表達出我內心深處的感覺.

這隻鳥, 停靠在這片牆上有數分之久, 是不是也在等誰?
我, 慢慢走近, 怕嚇到牠, 一直背對著我的牠, 望著夕陽, 沉思著什麼......
我, 停了腳步, 將這一刻的畫面, 按了快門, 記錄下來.


泰晤士(Tahames), 曾是風光一時的淘金重鎮. 可在這兒參加半日遊的淘金遊,就參觀工廠及教你如何淘金..... 等等. 或是去歷史博物館瞧瞧, 不過小小的一間, 裡頭擺了各種採礦工具及礦物. 但需付紐幣二元, 不貴 ; 想說來了,就進去看看, 沒人, 我是唯一的遊客, 服務台的老小姐和我聊了起來, 看來她挺高興終於有人進來了, 直到又有人進來, 她才去招乎他們. 我也剛好離開這兒, 這些古物及那位親切的老小姐, 對我來講吸引力不大, 閃人.

而我今天投宿的這間Backpackers, 可是個具有相當歷史性的建築物呢! Sunkist Lodgy建於1868年, 因住在二樓, 所以爬起樓梯來, 總是嘎嘎作嚮 , 牆上的那些圖片文字說明了這棟建築物及那些"古人"的故事.

不過, 這兒也有很棒的山可以去看看,如考埃朗格考里松步道(The Kauaerange Kauri Trail) , 沿途風景倒也挺不錯的,當天往返剛好. 去了那兒, 也是自己一個人, 這次倒是有著不同以往的經驗, 是既緊張又恐怖, 還成了高山落湯雞呢!

今晚住的這八人房,除了我之外, 大部份都是要去科羅曼德(Coromandel), 通常都會在此做停留. 其實在這兒獨自自助旅行並不會引起別人太大的注意, 這也倒樂的合我意, 不要多問 , 只要給我一個微笑就夠了, 旅人朋友們.

上一篇:離家千萬里

下一篇:藝術家的調色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