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11:11:43Waiting

看不下去

 

8月21日

這幾天

老闆一直跟我說另一個同事的事

說她很不快樂

問她也不說原因

昨天

終於問到她了

她跟老闆說:

她覺得工作壓力很大,不快樂...

然後還提到我

說我為什麼事情那麼多

卻還是滿快樂的感覺

 

這......

我聽到時

差點吐血

我哪時看起來快樂了?

工作的心情比例而言

我相信

不快樂高過快樂很多耶~

她是哪隻眼睛看到我快樂了~

說真的啦~

工作的確會壓力大

但是

不快樂就不快樂吧~

情緒這東西

是需要出來的

如果憋在心中

那會更不好受

 

然後

最煩人的是老闆

一直要我去安慰她

原本還好

但是念久了

我整個都煩燥了

我心想

我之前心情也是火在燒

還不是自己調適的

幹嘛有個同事不快樂

我就要去安慰?

大家都成年人了

要安慰

老闆自己想辦法啊~

(↑當然,就是老闆安慰無效才會來找我幫忙)

 

我整個很無話可說

然後

今天~

老闆下樓莫名的跟我說

"人,果然開心最重要~"

接著就上樓了

我還霧煞煞的~

結果

一回到辦公室

老闆就開始找那位不快樂的同事聊天

然後

笑得非常的誇張

我很不解

說真的

有點看不下去

有種

硬性要對方跟著自己快樂的感覺

對方多少有笑啦~

可是我倒覺得

這對她內心的幫助不大

老闆

最多是自娛娛人而已

有點可憐的感覺...

 

我在想

這就是工作的過度期

不論是遇到瓶頸

還是難關

總是會有心情差的感受

可是

又能怎麼樣呢?

我沒辦法說出多麼勵志和關愛的話

(你也知道我的內心有多黑暗)

我只能說

 

你以為過不去的

總會過去的

在這個當下所發生的鳥事

總有一天

只會變成你快要想不起來的回憶之一

人生,如此而已

 

8/21,以上

 

上一篇:遷就

下一篇:生活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