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14:18:49曾Sir

豬腳受浸--曾國良

20101024是我人生的大日子。這天是我接受浸禮的日子,我終於可以加入神在地上建立的家,成為教會的一份子。

 

幾個星期前,嘉倩的媽媽素貞和幾位教會的弟兄姊妹都已問過我和嘉倩的心情如何?很快我們就可以洗禮了,心情是否興奮?坦白說,我個人的感覺沒甚兩樣,未有太大的感覺。心裡只感受到祂竟在不知不覺間一步一步地引領我來到這刻這地。我從沒想過從前滿身罪惡的我竟然可以來到今天,也能夠蒙恩得救、接受浸禮、與神聯合、委身予神。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直到距離受洗的日子的一星期前左右,香港天文台預測被喻為廿年來最強的颱風「鮎魚」將會襲港,並將於周未及周日(102324日)最接近本港,全城皆進入戒備狀態。而我和嘉倩心裡則擔心着颱風會影響我們的浸禮、或需要延期,心情開始有點矛盾和慌張。

 

日子再近了一點,1020(星期三), 距離受洗的日子尚有五天。那天晚上,我如常星期三晚的活動—打排球。下班後打了兩個小時,汗水不比平時的少、樂趣也亦較日常的多,我近來少打了,但表現亦不錯,可謂盡興而回!可是,好景不常!當我回家途中,眼看巴士正在轉彎埋站,心裡不想錯過這班車,畢竟由荃灣回油塘不是短的路程,都想早點回家休息,便拔足追趕那輛巴士。不足二百米的路程,對於經常做運動的我實在是綽綽有餘!以前打波過後我也是同樣跑這條路追巴士的,從未試過有一次是追不上的!就是這一次,不知怎的,跑了大約一半路程,眼看巴士已經埋站,正在上客中,但排隊的人竟然只得兩人!便再加快步伐,要不然必不能追上!就在這要快的念頭閃過的一瞬間,左腳腳踝突然向內一彎,踏在地上的不是腳板,而是腳邊!嘈了,拍一聲--「拗柴」! 那時,沒有即時倒地,整個人企一企穩、定一定神,我還以為沒什麼了,還快步走了幾步。跑了幾步,還是不能了,因為已經覺得很痛了,巴士還是追不上!這次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在下一班的車上看看腳踝,不好了,開始發腫和發熱,這回真的是盡「興」而回了是「興合合」的「興」!

 

上次拗柴是差不多兩年前的事了,是打排球時與隊友踫撞弄傷的。足足休息了近三個月的時間,腳才能消腫、再打排球!這回只有五天的時間,我如何將隻「豬腳」變回「人腳」,參加我的浸禮呢?心情極度低落。我還在facebook問我小組的組長欣欣:「上帝可能唔收我呀!又打風、又拗柴!」廿年一遇的颱風也給我遇到、平時只會打球才拗柴的,追巴士也給我弄到,真是「屋漏兼逢連夜雨」!欣欣組長給我的回應是正面的:「你諗多咗喇!」另一位長輩也節錄聖經章節回應了我: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太七7-11)(路十一9-13

 

我能做到的只有祈禱,希望神賜最合適的天氣、希望衪能創造奇蹟在我身上,讓我可以順利受浸。始終一生人只有一次受洗,浸禮與灑水禮的意義雖然相同,但相信浸禮當刻的感覺必然會更深刻、有更深的體會!

 

大概我真的想多了!神真是不會對自己的兒女不好的!不僅廿年超強的「鮎魚」已於星期五遠游他方,而神蹟就在今天(1024)降臨我身上!非常感恩!我隻「豬腳」在這個早上真的變回「人腳」了!以往要三個月的時間才能康復,這次竟然五天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