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23:31:05曾Sir

學習的分享--李惠英8/3/09

一個多月前先生邀請我在崇拜中分享,因為他知道我最近希望多讀聖經,包括《何西亞書》和《彌迦書》等,考慮一會後我大膽地答應了。不過,這並非表示我已做得很好,只是希望藉此時常提醒自己向主所承諾的,以及讓弟兄姊妹亦提醒我。我的目標是希望今年可以返主日學、靈修最少每週3次、以及讀聖經,裝備自己將來事奉神。

恩盈堂快將30週年,我返恩盈堂亦已有28年了。曾經熱心過、勤讀聖經、返聚會及事奉神。但是近10年卻逐漸疏遠神,因為日常生活已令自己透不過氣,身心都疲累很辛苦、工作很忙、壓力很大、放工後又要照顧兩個女兒、忙於功課、測驗考試、課外活動…… 花去了很多時間及心力,已無時間亦無心再親近神。唯一保持的就是返教會,因為我很想兩個女兒認識神。神讓我在教會崇拜中亦有得著,藉著講台的訊息或肢體的分享,特別是長者的見證。我又看見神帶領我阿姨劉瑞平信主,其實她入住黃陳淑英安老院亦是神奇妙的安排;還有我的小學同學梁潔蘭(Helen)受洗加入教會,這些都給予我不少鼓勵,看見神的工作及恩典。可惜,剎那間的感動並不足夠,原以為從神偷回來的時間可以休息一下,補充元氣,卻原來適得其反: 身體依然軟弱無力,內心充滿不安和煩躁憂慮,我終於捱不住,跌倒了、病倒了、一次又一次……

但神並無離棄我,正如聖經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13:5)又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30:15) 神知道我累極了,就背起我再走路,好像「足印」的故事。神又在我身邊安排很多「天使」幫助我,有牧者、弟兄姊妹、以及基督徒同事,都給予我很多幫助及安慰。神又恩待我兩個女兒,讓她們健康成長,亦進入好的基督教學校讀書,今年細女亦已讀中二了,她們已不需要我教功課、神亦幫助我減輕了工作量及壓力。

回看自己的不足及靈裏的缺乏,我決定要報名返主日學。正如黃鳳娣(Kitty)姊妹的教導:「不授主日學,應上主日學!」 隔了三年無上主日學,今年再重新開始,主日學讀《何西亞書》,教師是方文輝(Circle)弟兄,我真的要多謝方老師,他的教導非常好,不但講解詳盡,更將豐富的資料製成精美筆記;而且經文內容很切合我的光景,我與以色列民一樣離棄神,但神並無離棄我們,仍然用慈繩愛索牽引我們歸回、用膀臂抱著我們。

生活是每時每刻的,生活的壓力亦是無可避免,神未曾應許: 天色常藍; 但神卻曾應許: 生活有力! 我們知道單靠星期日親近神是絕不足夠的,必須要有持續的靈修生活、與神相交。我喜歡用《市井聖徒》一書幫助我,這書是教會以往送給我們的,作者的分享令我有共鳴。不過,用甚麼書其實不重要,最重要是親近神。早幾日靈修的經文︰「就是年輕人也會疲乏困倦、強壯的人也會全然跌倒。但那些仰望耶和華的人,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一樣展翅上騰;他們奔跑,也不困倦; 他們行走,也不疲乏。」(40:31新譯本) 經文最後的默想部份提醒我: 有能力的人仍會乏力,惟有時刻仰望神的人才不會疲乏。期望我們都時刻仰望神,以致生活有力、永不疲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