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16:48:29曾Sir

聖誕前夕奇遇記--李靜怡

                                                              24/12/08

這幾天真的來得突然,三天來都好像發夢一樣,事情發生得實在太戲性了,從前天到今日我還未平復心情。也許用盡千言萬語,都未必將所有感受說出來。

 

事源22/12(星期一)我跟好友家欣、阿LING、海旋等到深圳購物。我去主要為慶祝家欣生日,想在她生日送她一份禮物,陪她度過零八年的十二月二十二日 

 

沒想到,在一家商場內逛一逛,我的銀包連同身份證、回鄉證和八逹通都不翼而飛了。突然間,我心裏忙亂,一而再再而三搜尋自己的包包,我的身份證明文件通通都不見了! 他們立即幫我搜尋之前途經的地方。那時,我在心裏不斷向上帝禱告,求祂給我冷靜的思緒去處理這危機。我內心不斷閃過聖經的金句: 你當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藉著神, 凡事都能; 不要害怕,神會以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我應該對祂有信心,我絶對可以冷靜,以清晰的頭腦去處理報失、辦理出入境的手續,還有以冷靜的語氣向香港的家人朋友講出自己的情況,以平安的心去面對。

 

好奇怪,之後我的心都很平靜,雖然知道没有回鄉證不可即日返港,但我相信神會安排我和朋友平安回港。焦慮、傷心絶對不是失意的專利。所以我順住神的心意,跟同行的友人說笑,笑一笑,心情都好些。唯一感到內疚的就是連累了朋友,也令家人(特別是媽媽)擔心。

 

當我知道即日返港的機會越來越少的時候,我仍覺得平安,因為我有好朋友的幫助和聖靈的支持。他們有些幫我找酒店、有些陪我留在深圳過夜、有些幫我尋求辦理出入境手續的方法。朋友物資上的支持令我得到即時的幫助,精神上的支持也叫我感到溫暖。家欣、海旋為了陪我取消23/12早上的補習,直到那天下午,等到我妹妹來,她們才放心返港。裕君收到我的消息後,也主動地聯絡了她住在深圳的表姐,叫我如果有需要就留在她表姐家裏。

 

妹妹也很好,陪我在深圳等候出境通知,我們食飯、打機、到書城看書消磨了整個下午。當然,「經一事,長一智」以後我就要特別小心自己的財物了。我知道媽媽很關心我,在電話中連番問我夠不夠暖、叫我買件毛衣穿、提醒我要吃些東西、不用緊張。當我聽到媽媽說話的語氣由之前的憤怒至那時的安慰,我真的很難受...因為這件事令很多人為我操心、勞力,我真的過意不去。

感謝主恩,23/12 晚上八時許終於平安回港了,感謝每一個幫過我的人。

 

 

有驚無險的平安日

 

24/12 早上十時許,我接到一個永遠都意想不到的電話: 「李小姐,我是圖書館職員,深圳有一個叫林先生的人拾到你的身份證和回鄉證」我立即抄下林先生的電話和公司地址,然後媽媽立即打電話聯絡林先生。因為我沒有回鄉證在手,不能入境到深圳,唯有由媽媽和妹妹二人代勞,冒險到那人生路不熟的地方幫我取回身份證、回鄉證。

 

那時我一人在家,心裏焦急,覺得實在難為了媽媽和妹妹,很擔心她們的安危,如果先生的是一個騙局,媽媽她們會有什麼事,我真不知如何原諒自己。當時我什麼也做不到,唯有祈禱求神保守她們的腳步平安回來。

 

下午三時許,媽妹二人平安回到香港,感謝主恩,我放下心頭大石。我和她們相約在沙田站,媽媽將我那遺失了的銀包交到我手上。突然間,失而復得,百感交雜。

 

 

陽光雨---重拾我身份

 

銀包失而復得,裏面除了$$沒有了之外,其它更重要的証件通通都在。感謝有心人的幫忙,我可以和那遺失了兩天的銀包一齊過聖誕了!

 

很多人都會以為這是巧合,但我知道神有安排。其實,我的銀包有一張金句卡,只要一打開銀包就明顯可見。金句卡上寫著:「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41:10) 我不知道有心人看到這金句卡會有什麼反應,但我肯定上帝曾在他身上工作。

 

拿起身份證,有如重拾身份,見證神的大能。

 

 

福音卡,妙!

 

不說你不知,其實22/12那天我除了遺失了銀包之外,同一時間我不見了一盒最近買的金句卡,那是用包裝紙包著的,可能小偷以為那是寶,便順手牽羊取去了。不知道小偷拆了包裝紙後有什麼反應呢? 如何處置它呢? 我想起都想笑,也許他會很失望,把它在掉在深圳的某一大街小巷上,也許他看了後,被上帝的話打動得呆了,也許他送了給別人....無論金句卡去到哪裏,我相信都有人會看的。^^這樣傳福音都夠特別吧!

 

很奇妙,昨天在恩盈堂以諾團契的聖誕PARTY抽獎中,在眾多的禮物中,我竟然抽中了唯一一盒的金句卡。妙! 卡盒上寫著 :「一般人所追求的福氣,大都離不開世上的物質財富,然而,它們都轉瞬即逝。惟有從上而來的福氣,才是永恆而有價值的。」是神在編劇嗎? 世事怎會有那麼多巧合? 或者神一早巳經安排好劇本,祂想我告訴你祂有多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