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16:00:00維記

2021變與離開

 

這天終於來到,只是早了兩年。從第一天教夜校開始,我已深知不能教到60歲。^_^!

 

從去年開始,我已萌生離開香港的念頭,原想多教兩年才離開,好讓我和平交接工作,和多儲些在外生活費。

 

從沒想到突然收夜校通知,不是裁員,或辭退我,而是來年不辦夜中,把各位老師辛辛苦苦建立的名聲抺殺了。我明白夜校始終是小眾市場,當今香港還有多少人需要讀夜中來補回中學畢業。但也不能說停辦就停辦,理應早一年通知所有人,讓大家有所適應和打算。我教夜校剛十年,薪金微薄,仍堅持10年,主因是我覺很有意義,能跟成人分享我的學習心得和考認策略。這十年我創了一些佳句「有讀未為輸」;「愛書才會贏」;「凡考試皆有策略,有策略只是輸少些,不一定贏」……很享受在教授時的樂趣。

 

我失去一個建立成功感的地方,縱然傷心,還可找過,但學生呢?又來重新適應對他們不公平。

 

事情還在變化中,聽說教育局已介入,希望有新辦學團體接受。我能否在新學年任教夜校已不知道。最重要是先安定學生心情,讓他們專心考DSE

 

希望我能延續多一年,我這隻「夜校幽靈」不想那麼快「投胎」。

 

版主 2022-06-20 01:57:42

謝謝!

Add oil 2022-05-14 22:19:57

Add 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