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02:00:00維記

2018年7月29日,Baltiysk(犯禁),晴/雨,第二十五日









巴士總站!



果然是戰鬥民族!儲物櫃也比其他國家厚!





嚴格安檢!

聽旅遊中心職員介紹,到了臨海小鎮Baltiysk,俄仔好厲害,夏天巴士沒冷氣,我明,因夏天炎熱時間只有兩星期,這不打緊,我可以忍,但可否開少少窗,讓我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好!















車上售票員!計算很快!記憶力又好,誰付錢和未付無人可逃出她的法眼!



這裡是俄國波羅的海海軍基地,今天有閱兵儀式或簡單軍演,如嘉年華會,所以我才可來這裡,平日遊客是不能來的。































































海軍博物館(The Museum of the Baltic Fleet)











公開的軍事秘密!











登船參觀!














軍事船塢。




下午四時正要離開時,一位美女俄兵查證,詳情如下:

看了公開秘密,是要受查問的!突然,有女俄兵查我護照。我心知不妙,唯有冷靜面對。

她說:「你不應在Baltiysk!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看The Museum of the Baltic Fleet,我跟官方旅遊資訊的方法來」

她見了英文版的官方旅遊資訊,便說:「除了加里寧格勒市,外人不准去南部其他地方!」

然後,她給我說這句——「圖片」,並用俄語說一次,提醒我別再犯!叮囑我別亂走!送我一個「再見」的微笑。放我走!

放心,她看不上我,沒抄我牌!我們沒留下聯絡方法,我記著,如下數天留在市中心吧!



我知道加里寧格勒南部是軍是基地,我不能去。沒想到Batiysk也不可以去。回旅店問職員才知道,Batiysk也是軍事基地,也不能到!

職員覺得我似記者,可惜我很久沒當記者!😅😅
 
 
有驚無險,更有特別收獲。^_^








當地的旅遊資訊也建議人去。好多問號??



The Museum of the Baltic Fleet:http://eng.navalmuseum.ru/filials/baltic_fleet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07 12:03:1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