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03:00:00維記

2018年4月7日,橫須賀,陰,第十日(上)




今天見陰天改變計劃,先到橫須賀港。我常在新聞片聽到這名字,美國駐日基地。

原本只打算看三笠戰艦。三笠戰艦曾參加日俄戰爭。日本認為日俄戰爭比中日甲午戰爭更重要,因打敗俄國,證明日本已列世界列強之位。三笠戰艦在佐世保港內因為後部彈藥庫的爆炸事故而沉沒。



































當年的水手的睡床。







水手的廁所,全無私隱可言。















好粗!手也圈不完。


















日本海海戰電報「皇國興廢在此一戰」出自參謀秋山真之手筆,和日俄戰爭聯合艦隊司令官東鄉平八郎銅像


最後我還可以進入美軍基地,因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開放日。機會難逢。











19是US Blue Ridge (藍嶺號兩棲登陸指揮艦)











76是Reagan aircraft carrier(列根號航空母艦)(核動力)!































今天很幸運,去完三笠博物館後,遇到美帝駐橫須賀的海軍基地開放日,可以進去軍營!我不知道日本人怎樣想!但我覺得當美軍挺舒服!他們打的是科技戰!不用親自上戰場!

為了減低日本人對美軍反感,偶然也要辦一辦開放日!親民,不再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