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0 05:00:00維記

2018年4月5日,東京,晴,第八日(上)


一早起身去築地看人「劏魚」!聽說2018年年尾會關閉,由豐洲市場接替。

一出地鐵站已嗅到濃濃的魚腥味,未見到地,先嗅其腥。我竟然可留在這血腥濕漉之地留三小時之久,或許我太好奇了或受不了吞拿魚的誘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有些變態,早上六點來到築地,看人屠宰吞拿魚!漁販如庖丁解牛,一刀兩斷,把巨大的吞拿魚分開了!R.I.P



















它的故事還沒完!分屍後,把不同的部位,送給食肆。錢當然重要,但也要看誰有緣份,可得到這口肉!肉被吞下後,又展開新旅程!



















玉子燒甜甜的。










在築地的早餐!終於回魂!在魚腥中滲透著咖啡的香氣!




他們是清晨四時已排隊!我不會為了食已排隊三小時以上。我對海鮮、刺生、魚生沒大興趣!更不會排
三、四個小時吃壽司,更要是清晨!我寧坐數小時咖啡店,看書、聊天算了!



鰹魚乾,又稱木魚、柴魚片。好硬、好味,章魚燒上重要的配角。















日本人什麼塚都有。






  
新宿歷史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