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23:00:00維記

2015年8月2日,博洛尼亞,晴,第二十三日

喝了這杯咖啡,是離別的開始!




從翡冷翠到博洛尼亞 (Bologna),乘火車約35分鐘。博洛尼亞可說是義大利武漢,因火車由南去北的必經之路。



建議如有好選擇不要入住博羅尼亞的Riva Reno GuestHouse,因老闆要至電才出現,雖然他說4時至7時會在辦公室,但義大利沒一個可信。

我2時來到,沒人應門。幸好大門沒鎖,遇上一位老太太在清潔房間。她不是老闆,不會英語,但有鑰匙可把我的背包放在辦公室!!房間不錯,很寧靜,很清潔,可是欠人情味

下午4時回到旅店,果然,老闆是不出現的。要麻煩理髮店的老闆致電給他才出現。唉!

星期日的義大利總是寧靜的!































博洛尼亞大學
在雙塔旁。創建于1088年的博洛尼亞大學是歐洲最早的大學,也是博洛尼亞城市聲望的重要源泉之一。




雙子塔一左一右,一高一低,雙雙聳立在市中心的心臟地帶,成為了Bologna的古城標記。但斜度有點嚇人,我無興趣上塔頂看。












































晚餐。水牛芝士薄餅。











在廣場上遇上音樂會。












還有我最愛聽的豎琴!


Riva Reno GuestHouse:http://www.rivareno3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