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01:00:00維記

2013年12月26日,陰,知本,第四日

各位對不起,這三個月,我十分忙碌,沒有寫日記,先預告,我會逼迫自己去美國前,完成台灣之行的日記,否則......回來再寫。^^誓言不可隨意發的。


跟RICKY他們去浸溫泉,我來台灣數次,浸溫泉還是第一次!未他們集合時,先看舊台東車站(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BACKPACKER)



















前往方法:先在台東乘鼎東客運(山線),便可到達知本的泓泉溫泉度假區,車程約40分鐘,東費48台幣。






(避難所?_?其實,嚴格來說,台東未達市的級數,反而我覺得她昃一個空軍基地,因我早上六時
飛過的戰機,已吵醒我。V_V,所以如有戰時,台東應是最先受襲,有避難所便足為怪。)



下車便嗅到濃濃的硫磺味。酒店是他們幫我訂定,聽他們說每人約300HK$,包括早餐和浸溫泉。我又當電燈泡,三人房。^^

先放下行李,然後乘公車回到知本市,在市內找吃的,還可以四處逛逛,可是市內什麼都沒有,大部份店舖己關門,只有數間食店仍營業,店內冷冷清清的。詢問下,才知道平日,因遊人不多,不如關門,只在假日營業。





(硫磺傑作。)














我們按計劃醫肚後,前往知本森林區。「知本森林區」一共有六棵樹,或兩個森林,從字可見,這裡只有樹,原有的動物,傳說是有的,現在也有,有的是牠們的雕像。唉~~~










(為何叫山野的精靈,因牠們先身死,成可精靈。)





(真的嗎?還是指我!)








(泥石流!)



走累了,回酒店,浸溫泉,把我的疲勞帶走吧!可是,我越浸越累,想睡在泉水裡。冬天浸溫泉的好處──獨享,但要有勇氣,在寒冷天氣下,只穿游泳衣便可。






我發現,我有自虐傾向。我深知另一個泉是冰水,可是當我跳進去,整個人立刻清醒,而且寧願留在冰水裡也不願回到溫泉,試了三、四次來回冷靜與熱情之間,經過一冷一熱,血氣好似通了。



唉~~~為何──我只是浸溫泉,為什麼要逼我......逼我......帶......泳帽。唉~~~我是美猴王,是機靈的美猴王。這次一定給其他妖魔鬼怪、神禽異獸、三十六洞洞主,七十二島島主笑死。>_<

這天,是我唯一能跟RICKY秉燭夜談的機會。我們仍著寒風,邊談邊走,到了兩公里外的便利店補給。

明天早上六時起床,不管了,珍惜共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