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00:53:18維記

2013年12月23日,陰,馬尾(福州),第一日


唉~~我很少旅程一開始就唉聲嘆氣。因為我不能在16個小時內到馬祖(台灣)。

 1222日下午六時半,從荃灣如心廣場出發,到福州火車站已是23號上午十一時。)



因巴士誤點,在網上看,說可從荃灣到福州約12個小時,可巴士中途多停了廈門、福清,結果16個小時後(上午十一時),才到福州火車站。



巴士是臥鋪,可座位較窄,記著別吃東西,乘車前一定要先去洗手間,巴士上有洗手間,可不太清潔。還有,在車上一定要脫鞋子,上洗手間一定要穿公共拖鞋。這雙施鞋是否衛生,自己判定吧!更重要是在16個小時內不許下車。所以不可能使用油站的洗手間。其實,在半夜司機也在油站休息兩個小時,但他們把車門關了,我仍不能下車。唉~~~~~


我知道今天不可能到馬祖,因為下午沒想到船到馬祖,唯有等到明天吧!


從福州火車站到馬尾,要先乘69路公車,在古田站下車,再轉乘73路,73快路(只可到達馬祖鋼鐵總站,要再步行30分鐘,才可到福澳港碼頭),或兩馬航線(有指定時限,可直達福澳港碼頭。)


馬祖小三通可說是名存實亡,因航班由原本每天兩班只剩下一班。馬尾到馬祖早上915開船,但最晚要830到碼頭,人民幣300


 

我到達碼頭已下午一時,幸好職員還未離開,否則我可能要回到福州找旅行社買船票。


(終買到船票,明天馬祖)


(晚上補拍)

走了30分鐘,找到一家距離碼頭不遠的旅店,單人房120人民幣,價錢合裡。


小睡一會後,到外面找吃的,還有WIFI,我要告之老闆娘,今天不能來。



馬尾晚上較冷,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有歷史古蹟!馬尾船政博館(曾國藩、沈葆禎、李鴻章、左宗棠創辦福建馬尾船政局,是南洋艦隊的出生地,一切俱往已!)街上很靜,還是早點回旅店睡覺。

深夜時份,聽見嫖客,跟妓女吵架!(他們說的好似是閩南話)我還要睡的!如在平日,好奇的我,應到外面看看,但又冷、又累、明天要早起,別理會他們。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