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01:06:05維記

2013年7月22日,晴,威尼斯,第十二日

今天我們原想到離島的(玻璃島),但一定要坐船去,價錢不合理,1小時7歐,來回便要14歐,12小時18歐。18歐我們只用兩次,不值得。幸好當天,我沒有訂要乘船才可到達的旅店。價錢不合理,排隊的人蠻多。


(對面的男相女身,我們要省旅費,只遠觀你吧!)


兄弟最喜歡觀賞琉璃也覺得不合理。最後我們三人決定放棄。世上沒有必去的地方,只有想去的地方,不覺可惜!



我們還有一些博物館,教堂仍未去,轉移目標到Palazzo Ducale(總督府)和教堂。










(他應該是打蛇的,但好似想打我。^_^!)

(展品不能拍照,如有耐性,用心欣賞吧!)

(玻璃島)


威尼斯有無數的橋,我印象最深的是嘆息之橋。



它是密封式拱橋設計,只能透過橋上的小窗戶向外望。



嘆息橋的連接法院與監獄,死囚通過此橋之時,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嘆自己快結束人生而得名,充滿唏噓之感。



由古到今,遭判死刑的人,不一定是十惡不赦之徒,反而有些是為正義而犧牲。



打道回府前,吃了一個甜得要死的糕餅,叫Spumiglie甜得不能吃,買之前,我知到它一定是甜的,但沒想到這樣恐怖,3歐元,完畢。


我們順道買明天到翡冷翠Firenze(英文叫佛羅倫斯Florence)的火車票,45歐,貴。

 

我覺得翡冷翠Firenze,遠比英文佛羅倫斯Florence,更有美感。


(威尼斯小狗打招呼吧!)



(再見威尼斯!300港元一晚的旅店,挺不錯,有冷氣,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