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12:59:35維記

2012年3月30日,晴,台南,第三日(下)

(提外:病了兩天,已痊癒。今天是黑色暴雨,不用上班,忘裡偷閒,有時間更新。)

延平街,揉合了現代特色的街道,以售買台南土產、紀念品為主。請看相片:


(百年老店,不是,但房子確有二百年。)


(三種年代的磚牆)



(晚上看樹王公,確實栩栩如生,氣氛很恐怖。)




(choppy果然懂得變身。)




劍獅公園,初次見面己覺特別,因它們的樣子可愛,有點喜歡他們,晚上刻意尋找它們。




他們共有九隻,再加上一個舵,我立刻聯想《OnePiece》。每隻劍獅有不同的法力,各有所長。


劍獅是台南市安平區民間特有的避邪物,我不見台灣其他地區有此神物。劍師外形有很多,但離不開兇惡的獅頭,齜牙裂嘴,裡含著一把劍,目的鎮邪保宅。


劍獅來歷聽說與清水師有關,清水師所持的盾牌上刻有一獅像,當官兵返家時,便將盾牌和劍懸掛在門口。他人見之,知道這裡是官兵的住所,不敢造次,於是安平居民紛紛仿效。後來,居民把劍與獅合為一個圖案,便成為劍獅的圖像。


用了公車,步行的方法前往花園夜市,有幸路經神農街,住在這裡的人充滿藝術細胞。










(看見嗎!靠中位置。)










(是一家酒吧,雖然對聯不整,總算有些才,不是財氣。)

花園夜市是台南佔地最大、攤位數量最多的夜市,同樣是有吃的、用的、穿的、玩的,應有盡有。




吃之前遇見神槍手──阿兵哥,例不虛發。


但我的主要目的是填飽「五臟六腑」,大飽口福之欲。嘗試吃一些古古怪怪的小吃。例如:




(想知什麼味道?是否如描述那樣,到花園夜市吧!他應該多加一句,不只美國有,台南也有。)











(自己嚐試,才知什麼味道,我知道好同伴必定跟我一起吃。)



(最後一班公車,好似在晚11時25分開,如果錯過,自己開機車,或許乘的士回旅店。總站是台南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