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01:07:09維記

2012年8月26日,晴,Dubai,第二十六日(上)

今天與日本少年同行。


(水上的士碼頭)

(水上的士內部)


(水上巴士?對沒有眼花,其實由軍用的水陸戰車甲而成。)





我們再次尋找Dubai Creek,乘水上的士到杜拜博物館。


入場費3AED(6HK$)。杜拜的歷史很短,在未有石油之前,以採珍珠為主,發現石油後才瘋狂興建。


杜拜博物館光看外貌是個城堡,城裡面積不大,也是當地最古老的建築。



老實說,在未有石油,空調出現前,如果我有駱駝,我一定離開這裡,要我死守這裡,不可能,縱然有中東公主,我也與她一起離開。夏天完全不適合人類生存。





往下走才知道城堡的乾坤,而且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我喜歡閱讀古地圖十分吸引,有時會發現「新」的地方)



(幽靈)


(傳統課室。)

(未有石油前,珠是主要的收入來源。)


接著乘地鐵到Dubai Mall。這個不是普通的大型商場,當然名店林立,商店數千家,不在話下,又有全球最大的室內黃金市場,金舖多達二百多間,Sega室內主題公園(明天再探)、奧運標淮的溜冰場(沒有與趣)。






(哈里發塔 Burj Khalifa)













(幸好我們鼻子長很高,不像小木偶的
鼻子,否則能蓋面紗。)



(小木偶,你
撒謊,有我你!我明白香港特首,為何可這樣放肆。如果在台灣,馬總統一撒謊,看下場如何!)






(商場內部分的天花,以銀河作背景。)

Dubai Mallhttp://www.thedubaimall.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