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00:30:36維記

2012年8月4日,晴,Jebel Dahar,第四日

今天目的地JebelDahar(撒哈拉沙漠邊沿和綠洲),撒哈拉沙漠無邊無際,我暫是沒打算橫越她。某天,我一定乘駱駝橫渡撒哈拉,我要與沙漠之舟,或沙漠英雄一起上路。到那天我一定瘋了。

 




(數萬年前,可能是海床。)



之前先來過荒漠越野賽。約兩小時候,終於到沙漠。


看著由荒漠走進守草不生的沙漠,氣溫越來越熱,十分期待,沙漠下雨,出現奇蹟。




(望盡天涯路)


(湧泉,水很熱。)


來到沙漠怎能不見綠洲,我覺得綠洲是神奇的地方,有她,一定有生命。



沙漠與綠洲的關係可用佛家語形容:「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在綠洲十分舒服,尤其是在水裡,但在沙漠,地面溫度往往超過50度,我熱得跳舞。如在熱窩上的螞蟻。走了十多分鐘,已燙死了!


我很奇怪,越惡劣,越酷熱,越想適應她,我知道我的下場──死在沙漠。




想感受甚麼感覺,一定要來這裡,還要選酷暑來,一定十分難忘,回到香港一定覺得,香港夏天不太熱。


感謝天主,讓我來到這裡。有些旅客,會要求留在綠洲過一晚,然後到別的小鎮,但我暫未有興趣。


可能相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夫婦一起由西非馬里,橫越撒哈拉沙漠,應會更精彩。


我不想學余純順《孤身徒步走西藏》,最後一個人死在羅布泊。他的故事十分悲壯,是背包客敬佩的英雄。我要學他的精神──管他前路如何險惡,也要克服。


回到旅店,多了旅行團停在這小鎮,更有法國旅行團在Hotel Marhalah留宿。雖不能溝通,也多些人氣。


版主 2012-10-15 01:00:24

來沙漠的人不多,孤獨的更少。我來沙漠是為綠洲,證明絕景也可逢生。

杜拜,有個室內滑雪場,沒國家可以和她鬥建設,因她很有錢,全是沙漠,不用什麼環境評估,可以大與土木,但是整個國家是冷冰冰的,有人,而沒感情。

說得對,人喜歡和天作對。

陽光的笑 2012-10-14 16:14:42

哇真的是,一點安全感都沒有無邊黃沙,看的很害怕。像你這樣孤身一人前往的旅客多嗎,真是個讓人佩服的瘋子。

不過看到沙漠中的綠洲又忍不住想去看看。認識一個埃及的朋友,剛從杜拜回來,說在那裡可以滑雪,熱情邀請我前往。想到人類在沙漠辛苦建立滑雪場的動機,真是無言。或許這是自然規律,天生人類就愛矛盾和反抗,連沙漠中都有綠洲,一切都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