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02:23:17維記

2011年7月17日,晴,Göreme,第五日(匯合,驚嚇)

行程:收集情報(亂逛)、游走於石洞房屋之間、上山看日落。


(這個是Göreme巴士站,那些一點點在空中是熱氣球。)

Göreme之前已聽聞,巴士停在Nevşehir (英文: Nevsehir)後,巴士職員與當地旅行社串通,欺騙旅客說,巴士不會到Göreme,要轉乘他們的接送服務,當然要收費,幸好這次沒有遇上。巴士一定直達Göreme,不要被騙。

 

清晨來到Göreme。旅遊中心服務很好,可以幫旅客聯絡旅店免費接送。

順利到達兄弟預訂的旅店,住在山洞裡,做穴居人。時間尚早,他們還未到達,先洗澡,再睡著等他們。

 

好夢正枕時,他們突然衝進來,並大叫,不是叫我名字,而是大叫「我們遺失行李!」我還未清醒,狐疑地:「不見行李,沒可能,三個人一起不見行李,奇聞!你們不會被搶。」「是土航遺失我們行李」。但你們好似很高興,你背著的不是行李嗎?我真的未睡醒!他們背著的是小背囊。

 

數分鐘後,我開始清醒,便說:「放心,我在埃塞俄比亞試過遺失行李。一天內找回,我對埃航說,我將所有錢放在大背包,你們找不到,我沒錢付旅費。結果晚上送來,但我徬徨了一天。」唯有和他們分析,應該可以找回行李,但要今晚,可能明天,甚至後天,因行李可能在首都機場,他們忘了把行李放在飛機。我在首都機場,看見很多行李「屍體」,好似無人認領。

 

坐在這裡也不是辦法,不如到外面走,邊走,邊想,邊等,可能中午回來有消息。


Göreme除了地形獨特外,陶罐炖肉也十分著名,看見路邊有陶罐炖肉,於是我們一試發覺普普通通。

 

回旅店,仍未有消息,玩貓。

黃昏上山看日落。我在迷失世界。

所以要問路?請問......


(土耳其的桌山Table Mountain)

晚上,受誠意感動,到了ÖzlemRestaurant(在鎮中心,回教寺旁)吃飯,因少女服務員說,所有菜色是她的媽媽所煮,很好吃,是地道的土耳其菜,價錢合理,於是我們一試。

出乎意料,我們一致讚好,而且對比今天那間所謂陶罐炖肉,這間完全是足料,貨真價實,用心之作,飯後來杯土耳其茶,完美結束這道飯。我們不懂Özlem的發音,所以稱她為MA MA COOKING


我們決定後天,再來一次。明晚有特別節目。菜餚雖美,行李如何呢?


回到旅店已時十時多,奇蹟出現,旅店職員說,你們的行李已送回來。我感受到他們的喜悅,感謝天主。更欣賞他們的態度,既來之,即安之,沒有怨天尤人。他們明白什麼是隨遇而安,學會隨機應變。我觀察到他們是有計劃A、B、C,這就是Backpacker(背包客)

 

遺失行李,似吃雞肋感覺,行李既貼身,但又不重要,既可有可無,但沒有,又不行。即是怎樣?自己體會!

Carmen mok 2012-02-04 23:23:00

好彩你朋友行季找到, 否則就慘了。
我都好欣賞你朋友的態度,
冷靜, 理性想辦法, 俾著我,
我會十分不安,驚餐死了,
你d朋友值得一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