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01:30:31維記

2010年7月15日(四),陰,Bloemfontein,旅程第八日

因今天很早回到Bloemfontein,所以可以有時間來過Bloemfontein半天遊。下午四時半便要去開普敦。

怎樣來,便怎樣回去。這次十分順利,司機已時速140公里飛車去驅往Taxi Rank車站。然後再乘小巴回到Tourist Center。那裡有行李寄存服務。


在非洲旅遊一定要懂「黑市對換」。一、因銀行「食水深」(手續費昂貴);二、匯率較高。當然很容易遇人不淑,有可以便要取消交易,或兌換數十美元敷衍他們。雖然四年前被騙,但無阻我下地獄決心。這次成功了,老闆是中國人,所以容易溝通。我感覺他是老實人,也需要美元買貨。我們各取所需。他還會幫助新來的中國人找工作。我希望他能幫我在非洲找教席,我想到非洲教中文。

可以四處跑了,來過Bloemfontein略影。

 

(做雞,做炸雞。)

(政府大樓)

(法院)

(新建成的)


(市內巴士)


(學生主動拍照)

(我原想拍攝橋)


沒想到Free State Stadium背後,有一座新建的商場,而商場旁是一個濕地公園。四年前,不覺她的存在。我在商場遊逛時,遇上售賣煙花的香港老闆。他在這裡生活多年,說了一些南非的事,旁觀者清,說了一些香港的問題。

 




最明顯的例子是,這個商場的老闆原想買商場旁的濕地公園,但南非政府說多少錢也不買,還要保留濕地公園,如果在香港,價錢高便買了。

 

是時候出發,約十三小時候便到開普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