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01:37:32維記

2008年7月31日,雨,土人奇遇記,旅程第九日

怕肚瀉未清,不敢多吃早餐。

今天向Borena族的市集出發,他們又可稱色彩民族,因為不論衣著,打扮總是色彩繽氛,今天雖不是星期六,但仍有牛牛市場,在山坡上一隻隻的牛任人選擇,價格合適即可拉走。

途中與到埃塞的駱駝,沒想到埃塞的駱駝長得很高。

本地長途巴士。
牛牛市場。
鮮奶。
Borena族在Konso與Yabelo之間,下午來到Yabelo午飯,原想在這裡過一晚,明天才與教授分別,但旅店客滿,唯有提早與教授道別。飯後,教授乘貨車到埃塞與肯亞的邊鎮Moyale

這八天的行程中,與教授相處融洽,默契漸生。與教授一起好似與去世的爺爺同行。教授是一個智慧老人,他好似看透一切,凡事靜定,沒有脾氣,而且態度謙虛,絕無架子。

爺爺雖不是教授,但他年輕時曾當自願兵,他說:「長官會對自願兵好些,想學修理炮彈、坦克車,什麼都可以。因為那時國黨喜歡捉人當兵,與其等他來捉,不如自願。」這刻他教了我自願的好處。之後他逃難來香港,自力更生。他的鬥志很強,年老時腳痛不能走路也堅持不用拐杖,以意志克服腳痛,活到93歲,常盡生離死別,如老教授一樣的氣度。
再見教授,你們雖然沒教我經濟、邏輯,但從你們身上有學會些武功,能與你們同行,真是十分幸運,如我當日堅持在香港計畫的行程,一定錯過這次難忘的遊歷。

晚上回到Awasa,埃塞的主要公路十分順暢、平坦、舒適,但其他道路仍在力建設。原想再入住Unique Hotel,但司機Zewdu說有素質差不多,但價錢便宜40Birr,視察過還可以,好今晚就睡在這裡。

南部的土人奇遇記,就此結束,明天回首都Addis Ababa,計畫北部之旅。土人之旅十分辛苦,體會甚深。土人教了我,留下來仍是土人,走出去有機會改變。

版主 2009-04-23 17:56:51

carmen:
他雖然自負,但不失為一個強者,一個強人。

carmen 2009-04-15 16:42:19

咁你有冇買隻牛牛??哈哈
我認同你爺爺的講法,
有時「自願」是無蝕低的,
應用在現今香港的工場上,
現在的金融海嘯中, 經濟差,
人人打工仔想保住份工,
自願蝕低做多d 無怨言,
只要唔同其他同事比較,
但得到上司讚賞, 又可以保住飯碗,
又可以學多d 野,
反而不得償失, 都唔係蝕, 反而賺!!
所以, 我支持你爺爺果種態度!!

版主 2008-09-07 20:09:30

Irene:
當然有啦!如果到加拿大,我會先探望他,再到其他地方。

謝謝!我沒機會上戰場,唯有四處遊歷。在旅途中我曾想如果在軍中,我會自薦探子或「卧底」或後勤,因我不喜歡殺人,和前者工作可深入敵陣。我應沒有爺爺那麼長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