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02:47:35維記

2008年7月28日,晴,土人奇遇記,旅程第六日

在陌生的地方又怎會睡得著,昨晚的睡眠狀態是醒著的,風吹草動必醒。雖然精神不足,但喝了一杯咖啡和以地道蜜糖塗麵包作早餐,靈又回來了。

聽說今天是Hamer墟期,很久沒聽見的名字,一定要到市場趁墟。不習慣在埃塞照,如果是遠鏡,沒有對象,不用付錢;想拍照,又不想付錢,唯有偷他們的靈魂。

市集的規模不算大,約半個足球場,村民以馬車、騾車將自己的貨物運往市場,看見很多Hamer人背著沉重的貨物遠道而來,走了3、4公里不算什麼,有些住得偏遠的少不免走10公里。看見他們,深信體能是要苦練得來的,乘車對他們來說是夢,有錢的騾車也可以的。

教授原想跟那個導遊走約五公里路,要求司機在別處等,但他看看天氣,烈日當空,空氣清新,只得1升水,未走到半,已喝光水了,途中會可能遇到不友善的土著,他想清楚後,也放棄了。
乘了大半天車,不時在一些村落停車。昨晚睡不好,車子好像搖籃,很快睡著。停車便醒,來到一些偏遠的村落,看他們的打扮應是Hamer族人。Hamer女士的蟲蟲髮形十分獨特,以泥和牛油混合而成的泥漿固定髮型,天然髮泥,棒!我覺得這些天然髮泥比化學的健康,我們常追求健康,無添加用品,有興趣考慮他們的產品嗎?

越走越偏僻,因為導遊帶我們走捷徑,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捷徑,天地之中只得我們,偶然也有土人出現。乘了一天車,不敢吃太多,喝太多水。黃昏前到達Dus村,這裡的村民叫Karo。婦女會在下唇刺上一枝針,當她們喝水時,水會在針筒流水,然後用來洗面,她們相信這樣洗面會較潔淨。

突然傳來,刺激的消息,是我們要在這裡紮營過夜,吓!在土人村落附近過夜。不知那個白痴仔,刺激樹上的蜜蜂,四處攻擊,土人立刻四散分飛,幸好不是群蜂出撃,否則一定變豬頭。

首次紮營,有教授指點,還算順利,紮好帳篷,內裡很悶熱,總算可小休一會。我們還要入村參觀,很倦,很倦,不願再走。

各位對不起,由於看了很多很多土人,所以不想再拍照,我想拍些特別的,這刻我覺得很膩,他們很煩,永遠說Photo,Two Birr,我怕看厭了土人,在旅程中失去趣味,只拍了他們的居所。


日落時,晚餐只吃餅乾,喝些水便算,荒山野嶺,處處也是洗手間。今天可說是落難日。

老教授突然問我辛苦嗎?只能說還可以。不過十佩服個老教授,他真的是一個智者,沒有脾氣的老人,總是氣定神閒,預知一切。我何時才會到這境界?努力,加油!

由心對老教授說,因為你在所以我沒有什麼害怕,也享受任何辛苦經歷。我們是一個團隊,這也是修煉的一部分,我享受旅程。老教授也打趣回應,你以為我不害怕嗎?只是你信我,有你支持,我才放心一點。哈!哈!原來我也有點用處。而Michele教授覺得我做事謹慎,但又不能用邏輯分析。

老教授給了命令,天亮立刻離開。漫長的夜晚開始了。又是不能安睡的一天。雖然我們請了土人作我們的守衛,Michele教授說他們不會偷東西,因得物無所用,但仍不放心。左手拿電筒,隨時作戰。

外面的營火漸漸息滅,開始進入黑暗世界。天亮何時會來!
版主 2009-04-22 01:56:05

carmen:
對不起,晚上因我怕遇到狒狒(理論上應該不會),或不知名的動物,所以我乖乖的留在帳蓬裡,沒有外出。因我在叢林裡紮營,身手不見五指,所以沒有冒險。^^!

carmen 2009-04-15 15:30:26

白癡仔搞蜜蜂,邊個土人白癡仔, 搞笑=_=&quot
你有冇俾蜜蜂針到呀??
邊個白癡仔中招呢??
夜晚是不是天上滿星星呀??

carmen 2009-04-15 15:24:25

你們真的很大膽!!
大家都是互相扶持,
一個好好的合作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