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00:29:59維記

世界之窗

曾經嚷著要父母帶我到深圳世界之窗,但他們總是推三扯四,最後更不了了之。
既然他們不帶我去,唯有將來自己去,一天內環遊世界。

趁年初二有時間,快快了結十多年前的心願。出發前己有人忠告,別期望太高,那裡沒有什麼特別。我也明白,我只想達成心願。

世界之窗坐落於深圳灣畔,佔地48萬平方米。景區按世界地域結構和遊覽內容分為世界廣場、亞洲區、大洋洲區、歐洲區、非洲區、美洲區、世界雕塑園和國際街八大區域,每到大時節也會推出一些的主題活動。好像這次的主題是「意大利面具狂歡,異國風情中國年」。

入口人很多,幸好一早在中旅社購票,否則不知要等多久才可購票,因不斷有人插隊。縱然世界之窗對我們沒有什麼特色,但對國內的同胞而言,卻是國家級主題公園,是特區公園,一定要來。

來到這裡仿如到了小人國,有些名勝是按一比一建造的,其他按合適比例建成。由於天色灰暗,登上「巴黎鐵塔」頂層也看到遠處。園內的軟硬件還可以,管理一般,但市民的素質就……。難怪在外地,我們會給人財大氣粗,一個討厭的暴發戶。已貼出告示不准進入,請物踐踏,不要攀爬……等。但沒人理會,甚至成人鼓勵小朋友破壞,將小朋友放在仿製品上拍「醒目」照,十分失望,不堪入目。所以,每當外國人問我國籍,我堅持說:「中國香港」,我不想被同化。孔子說得對「禮失求諸野」。我喜歡中國文化,但討厭現在中國人的行為。這樣的素質可領先世界,別中外國人的心計。
巴西耶穌像下不再是聖保羅市,而是復活島石像。
我開始領略世界之窗的用意,中國在十多年前已告訴全世界,我是一座翻版工廠,我會將全世界的事物複製,所以今天中國的盜版問題是解決不了,其實在北京興建「翻版廸士尼」也不用大驚小怪。全世界也可以複製,小小廸士尼算什麼。
來到深圳先感到空氣混濁,過了幾小時開始頭痛,十分辛苦。因此,我更加肯定自己絕不適合在車水馬龍的城市生活,在城市裡我的活動時間不能超過四小時,否則一定頭痛,身體軟弱無力。所以在香港沒必要我不會到旺角、銅鑼灣。

上一篇:禁區沙頭角

下一篇:荒謬的中國

版主 2008-03-08 01:11:16

卡文:
這個假的不好玩!
因為我們封閉了五百多年,近三十年才開始認真與世界接軌,還有漫長的道路。
我感到矛盾的是,讀中史我感到民族自豪,回到內地我看見的是失望。

卡文 2008-03-05 19:58:04

睇完,我都好想去世界之窗呀!!
我最鐘意是巴西基督像呀!!
正呀!! 哈哈哈.....
我都好同意,中國永遠只會複製人地,
點解又唔會創作、或有新思維呢!!
不過,中國唯一的發明真係好少,
中國四大發明、紙, 拍南針, 火藥,
仲有唔知D咩,都是古人的發明,
好似現代中國人比古人更沒有發明的頭腦=_=”

版主 2008-02-14 01:28:05

我拿了地圖,約有66個景區。去一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