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02:03:57竹取‧一瓢飲

香蕉在慢跑‧commemorate


1
夢見一排香蕉在慢跑,
檸檬排長不知道為什麼很生氣,
站在操場另一邊,
用全地球都聽見的音量,
指天罵地!

2
然後錯過的就不在回頭
小河兒奔流
在大海的懷抱裡 將所有記憶包圍在一起
從此不再有個單獨給誰的想念

在別人屋裡 聽見自己的招牌歌
唱得再好缺個合聲 不成滋味
在鍾愛之濱 划開自己的小舟子
望得再遠缺個拍擋 不成遊船

沒說話 就以為沒有思想
沒吭聲 就以為沒有呼吸
沒彈琴 就以為沒有說愛
沒下雨 就以為沒有青草

3
君不是菜 私僕食不下嚥
君不是愛 私僕思不得償
未還溫飽 甫獲門羹 一湯難解 萬火熄撚
縱寬籬情 粉黛山關 拜罷消海 總算煙雨

4
不知騰向那份顏時色日?私盼會面,未敢問禱。
尤恐窺謔,尤恐憤圍,卻不能斷念。飛蛾撲火。
效學黎小軍一句:從來都不是勇敢的人───。
然而,然而,前方神來光芒,忍不住探尋可能?

5
忽然有了想要愛的人,這心這眼這世界都是眷戀
保留這一刻要愛的心,這刻這天這歲月都是溫馨

figure:www.imagecache2.allposters.com
--------------------------------------------------------

  

music by Henry Mancini, lyrics by Johnny Mercer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

<心地>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編曲:黃中岳)

讓我平靜的看著你 如果沉默可以少一些距離
曾經我們交換的感情 如今能用什麼語言證明
我習慣的為你擔心 即使永遠都不會發生的事情
一再縱容你的任性 再多的幸運 我們都會用盡

在我心裡有一塊地 日夜種著我們的心情
不管天晴或是下雨 我揉著眼睛擦著眼鏡

在我心裡那一塊地 這一生你都可以住進去
守著時間守著回憶 將你築在我的心和地

在我心裡有一塊地 日夜種著我們的心情
不管天晴或是下雨 我揉著眼睛擦著眼鏡

在我心裡那一塊地 這一生你都可以住進去
守著時間守著回憶 將你築在我的心和地

--------------------------------------------------------

席慕蓉【信仰 】

我相信 愛的本質一如 生命的單純與溫柔
我相信 所有的 光與影的反射和相投

我相信 滿樹的花朵 只源於冰雪中的一粒種子
我相信 三百篇詩 反復述說著的 也就只是
年少時沒能說出的 那一個字

我相信 上蒼一切的安排
我也相信 如果你願與我 一起去追溯
在那遙遠而謙卑的源頭之上 我們終於會互相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