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是魔鬼! 學會冷靜, 也是一種智慧!

16:20 李茂雄0921 早安平安

衝動是魔鬼!

學會冷靜,

也是一種智慧!

學會冷靜,

遇事不妨先一笑,

一笑解千愁。

受委屈的時候,

淡然一笑,

是一種大度!

吃虧的時候,

坦然一笑,

是一種豁達!

無奈的時候,

達觀一笑,

是一種境界!

被人誤解的時候,

微微一笑,

是一種素養!

受挫折的時候,

欣然一笑,

是一種樂觀!

危難的時候,

泰然一笑,

是一種大氣!

被輕蔑的時候,

平靜一笑,

是一種自信!

遇事一笑,

冷靜下來再去解決,

往往會收穫更好的結果。

生年不過百,

常懷千歲憂。

百事從心起,

一笑解千愁。

16:20 李茂雄0921 

誰都希望一生

被人收藏好,

妥善安放,細心保存,

免我驚,免我苦、

免我四下流離,

免我無枝可依。

但經歷得越多就越發現

這世上沒有完全的

感同身受,

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世界裏

孤獨地過冬。

因此,越是難熬,

就越要靠自己撐過去。

再黑暗的日子,

也會有光照進來,

驅走陰霾。

任何時候你不放棄,

就沒有人可以替你放棄,

你滿懷希望,

就會所向披靡。

16:20 李茂雄0921 分享吉言

 家庭的幸福,從好好說話開始〔家和萬事興〕

說話是門藝術,話要好好說。

但家庭往往是最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地方:越陌生,越禮貌

客氣;越親密,越無所顧忌。因為知道對方永遠不會怪我

們,我們反而將言語的刀子沖向家人。

說話,歷來是重要的交流工具,會不會說話自然是件大事。

但現在不少人卻當作無關緊要的小節,說話氣沖氣粗而口

滿,致使許多小事釀成大事和命案,直接影響到了社會的

和諧家庭的穩定。所以,當今的說話已經成為不容忽視

的,重大社會問題和家庭問題。

好好說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好好說話真的很重要,讓別人願意聽你說話,樂於聽你說

話,帶給別人舒適感和愉悅感,利人利己,何樂而不為呢?

說話,要考慮對方的感受。

其實對於說話,所有的方法技巧最終都可以歸結為一點:

懂得考慮對方感受。誠信的人用同理心為他人處身設想說

好話,同樣的道理,最終說出來,就變得格外的溫暖、好

聽和沁人心脾,讓人真切地感受到言語帶來的美妙。

最幼稚的說法就是「我就是這樣說話的,我性格就是這

樣。」

想怎麼說話就怎麼說話的人最無知,莫把無理當直爽,這

不是耿直,是對他人的不尊重,對自己的放任自流。

家庭不是堅不可摧的,世上所有的幸福都需要『經營』,

一個幸福的家庭,都要從好好說話開始。夫妻相處,尊重

比責備更重要。懂得好好說話的父母,往往幸福感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