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襲春衫待君還





蘭舟一葉
煙波浩渺中
為你輾轉了幾度年華
夢裏尋遍
江南江北隔天涯
醒來 滿腹相思
對月誰訴琵琶

陌上春暖
你騎著戰馬 十裏桃花
你獨為我的灼灼清芬
徘徊不舍 暗自嗟訝
你說 願為我卸下戰袍
從此 琴瑟話桑麻
只因
萬戶封侯 不及我一夕情話
千載流芳 不及我一盞清茶

你說 我的歌暖了冬的枝椏
開出那片片孤傲的梅花
我的笑醉了一天晚霞
而你 是那輪早升的月
徘徊柳梢頭
只為一睹我的風華

淩波微步
可曾濕了羅襪
一篇《洛神》
可歎千年水月鏡花
你說 我是你的宓妃
只是驚鴻一瞥
就將你的心偷去
于是
此生要追我到海角天涯

你說願作我的湘君
而我是你的湘夫人
一語成懺
是真 是夢 是迷 是假
如今
我只能在聲聲屈子賦中
浣洗思念的輕紗

今年的女羅 又綠了
去年的籬笆
藹藹暮色中
我獨倚修竹
暗自斑斑清淚灑
而你
我夢裏的扁舟子 今夜
在哪裏的月下泛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