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04:03:06winder

夜半隱有歌聲

頭重、神智渙散已是多日障礙
為此他再喝一口枇杷膏
清涼薄荷成份多少能稀釋些無端氣悶

黝黑如墨的夜,還繼續拖累無辜意識
慘白日光燈下,他翻出舊唱片
黃鶯鶯被招來唱著〈黃金色歲月〉
“我想用我所有的財富,換來雙親輕輕的擁抱
每個有夢的晚上,可以像孩子一般無憂的笑…”
還是寫詞者陳昇最明瞭
自我放逐的浪子,在距離之外
更比一般人放不開溫度的記憶

關於記憶,惦念是常情,多想是討苦
他回頭看著自己架上冬衣
那刻意挑選的黑色,此刻倒像件失掉光澤的戰袍
沙場上的勳章在日光黯去後的此刻
倒不如更遠的情念鮮明

他繼續想到一首崔健舊作
“一顆流彈打中我胸膛,霎那間往事映在我胸膛
啊,最後一槍…啊,最後一槍…”
其實早演練已久
那闔上眼前最後一刻的內心映畫

他最終希望能讓最後一人插隊上場
那最後一個說愛的人

唉,瀟灑太多總會傷風
他想著想著不由得自己笑了起來
也不小心咳了兩聲

此刻歌聲嘎然到底
而夜依然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