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14:26:20wabicon

擁擠的樂園

  前天讀完了一本小說,關於所有的人都變得盲目,然後拋棄身分與雙鞋,赤腳踩在佈滿排泄物的路上,一個女人殺了一個男人,一個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像是這樣的一個故事,閱讀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問自己怎麼要看這樣的書,又不斷地向後翻,甚至直接揭到故事的最後一段。

  中間卻還是曲折,情節滿滿地塞在書裡,就向那群最先開始盲目的人被塞進一個廢棄的精神病院裡,盲目確實是會讓人更趨近瘋狂。昨夜在擁擠的LUXY裡,我似乎更能理解那群盲人,當我閉上眼睛。

  以一個旁觀者的身分去看情緒激昂的人們,去感受隨著音樂震動的地板,去呼吸混雜著濃厚尼古丁的空氣。我的Jin Tonic太淡,我的思緒越來越清晰,於是我退出舞池中央到混亂的外圍去,發狂的人群像是被困在一個發光發熱的球體裡隨時爆發。我並不感到害怕,只是想知道時候是不是到了,想要離開。

  不只是尼古丁,不只是酒精,還有以為可以帶來慰藉的一切方式,例如陪伴。如同昨夜說的酒池肉林,原來人類最原始的慾望恆久存在,寂寞至極卻又情慾高漲,隨手抓了個人擁抱親吻,然後又如何?

上一篇:懷舊的異國風味

下一篇:Devil and Ev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