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15:23:09留在世上的光影

「早上遇見蕭邦」

「早上遇見蕭邦」

早上7點15分手機的鬧鐘彈出蕭邦的圓舞曲旋律,鋼琴鍵上的飛舞,將我從沈沈黑夜的夢境中敲醒。視線還覆蓋在眼皮黑幕裡,身軀還似醒未醒的在床窩裡蠕動,一個側身右手伸出、摸向床頭櫃上的蕭邦。

打開折疊手機,左眼勉強瞇出一條線,蕭邦坐在鋼琴上微笑道早安。我沒理會他,直接按下結束鍵讓他提早下場。

接著,按下通話鍵,我翻身側臥回到就寢位置。「嘟..嘟..嘟..」撥通後的手機挾在耳朵和枕頭之間,等待發聲。

「爸比,早安,我已經起床囉!你今天要吃什麼早餐啊?」

「喔!...嗯!.....隨便...。」掛上電話,將手機推回蕭邦的腳下,等他8點15分再次彈奏。


通常這個時候,媽咪都已經起床了。不過,因為曾有過幾次因為賴床而睡過頭,一起床便是一陣混亂,並且在不太清醒的時候飆車趕上班。

至此以後,每天早上,我都會在7點15分請蕭邦幫忙,提醒我打通電話給媽咪,以防他睡過頭又跑去飆車。電話一掛上,我繼續翻身睡我的大頭覺。

快到8點15分,蕭邦還沒機會碰到鋼琴,媽咪的電話就來了。

「爸比,起床囉!不要再賴床了啦!早餐放在你公司門口囉!」

「嗯!...喔!...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又賴了5分鐘,才起床。


這種簡單卻美好的情節,天天在我們的愛情裡上演(當然,週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