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11:51:51留在世上的光影

『遇上以前的記憶』

『遇上以前的記憶』


會不會有時你會遇上以前的記憶......。整理房子的時候,可能會牆角發現一只不起眼的紙箱;或是老舊衣櫥下面的那只鐵盒,打開一看...竟是過去自己留下的點滴記錄。


有時是一疊疊和某人的書信交往,有時可能是年輕時自己喜歡的偶像剪報,當然還有零碎不一的各式小收藏,在當時極具意義的被留存下來,而現在卻被歲月遺忘的塵封在角落。儘管當時的初衷不再強烈,但是卻能透過這些東西,喚起當時的單純。


當然有一些「過去」並不一定是躲在自己的屋子裡。網路是每個電腦人的第二個家,到處藏著每個人的過去痕跡。


打開久久沒用的免費信箱,意外的發現~過去幾百封的舊信件,分門別類的躺在近十個自設的信件匣中。這隔了幾年的信件,引發了我的好奇心(自己過去到底都跟別人說些什麼?!)


窗外是午後陰冷的天氣,外面沒地方去,公司也沒有了不起的事情待辦。利用這樣的機會,給自己來一趟網路書信回顧展吧!有一半以上的信件匣。是依人名取名的,點擊開來...果然是專門歸納某個人和自己的對話。逐一點閱之中,發現自己以前還真是愛玩文字,每段文字都有自己的味道。



2003年~~~~~~~~~~

微風(簡稱):

上次回給你的信,你沒收到嗎?
不然怎沒見你回呢?

你說的,好像「墨非定律」喔!
越不想忙上加忙時,麻煩越是一堆...
不想太閒時,偏偏所有事都不急...
我倒是還好...我有中樞調節器(或者腦袋裡有指揮中心)
所以閒時,我會讓自己有適當的事去完成,不管是慵懶或勤工
忙碌時,也會將輕微的雜事,自動排除在一旁稍後

人越是忙,就應該越需要找點時間去作自己會愉快的事
藉由空檔時間的長短,決定該作的事
沒時間,就在洗完舒服的澡之後,端一杯熱飲,在被窩裡,隨著音樂..安逸的品嚐
有時間,找個上午或下午,去想去的店坐坐,或是看場老早就想看的電影...等等

完成自己的工作範圍,這是不用多說的該做
若是意外的出現多餘的工作
我想輕重緩急是很好的天秤
再者...有些事,可雙頭並進
還有....真的需要支援或吃不消時....絕對要「叫出來」
不然別人不會發現你快被榨乾,他們只會認為「你行嘛!」所以繼續加諸...
作該做的,也別忘交出不該做...
別人的事,我們該是扮演支援或輔助的配角,不該自己變成主事者,而當事人卻在一旁涼快...

送報並不會接觸很多人,固定性的型態,每天都是相似的情節
早起只是生理時鐘的習慣,這一點倒是不難克服
不過最怕的事---下雨
報紙怕濕,人和報紙相比~人可濕,報不可濕(人突然比報紙更卑微...ㄏㄏㄏ)
如果一定要下,也不要在冬天
因為又濕又冷,會變成---『凍』
我最怕冷了,但是更怕冬天下雨
穿了雨衣,但...臉和手指,卻凍的發抖...而且一凍就是兩個小時

真正說接觸很多人,應該是這些年來,在不同的社會層面中的經歷吧!
做了不少性質的工作,瞭解了各個不同的文化
其中的豐雜,還真是有益有損...

聽妳提到工作的形容,妳好像是作行銷或企畫之類的工作
所有事務如果能自己一手掌握,我相信你能處裡的很好
但是,一個案子或商業,是需要各環節配合...我想我們實在無法控制別人不出狀況
而偏偏我們又站在所有事務的匯集點的上,這讓我們不管也不是,管也不是...
你說,是吧!

~~~~~~~~~~~~~~~


一封早就被彼此遺忘的書信,卻能喚起一些記憶。嗯!自己以前的確會這樣用字說話...;對對對,到現在腦袋裡的指揮中心還再撐著...;呵呵,當時送報紙真的是冷到要命......。


當妳能輕鬆的看待過去,妳就能從這些富有玩味的記錄回顧中,遇上以前的自己和那時的事物。

上一篇:『飢餓奇想』

下一篇:「小胖」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