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17:35:01毓醨狐

20131115-1117合歡奇萊

這趟又是靠近雪季時的旅程
行程呢!
就是從學校出發,然後梨山採買,合歡山莊與同行大哥會合
但到達合歡山莊才十一點
所以就先去走合歡主峰熱身一下

與同行大哥回合並整裝後
走到登山口
 
天氣不佳
所以沒拍多少照片
在黑水塘山屋時
遇見兩個華裔青年
鏡頭蓋掉落而回去找的時候被他們超車
他們只背一個小背包
連過夜的睡袋都沒有
就這樣走進來了
心裡os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就不要出事還要去救人阿!
走著走著就到成功山屋
同行的大哥去了解狀況並將兩人勸回
回來說那兩人是台大的學生,是加拿大的華僑,所以不怕冷!
女生還一直問說斷崖還有多遠,她想去看
反正就在他們自己學校的隊伍跟兩個大哥的勸退下
兩人往山下走了
時間是下午的四點,應該摸黑摸定了!
 
隔天繼續往上走
風大、頗冷
在分岔路口拍了一張
就繼續往上走了

往奇萊北峰的路上
換我差點出事
我跟一個大哥先下切
突然一陣大風掃過
我差點被吹走
大哥問要不要撤退
立馬當下說撤退
命差點就丟了!

叉路口
往稜線山屋
路況還不錯
就是冷而已
 

 
到山屋後
同行的老師說要去奇萊主峰
剛好那隊台大的隊伍也要去
一路在前頭走著
過斷崖那段超恐怖
跟風搏鬥一整的耗體力
最後的上坡來到山角點
當然要慶祝一下
然後就快撤退了


撤退的時候看到這隻長鬃山羊
運氣開始好好降臨
天氣也不在這麼惡劣了
但路超級難走
同行的大哥帶我們走溪溝
一個恍神就被念
好在回到成功山屋
平安無事
 
隔天下山天氣好到不行
但最後的上坡到小奇萊差點讓我掛點
有夠陡的
 
黑水塘山屋
 
出來了
當然要玩一下


然後要再去多檢一座
合歡東峰
媽啊!又是一路陡上
我都快沒力了
一群人還是體力超好

終於登頂了
下山後
與大哥告別
與學校老師騎回學校
結束這趟山野之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