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23:31:25毓醨狐

《魂鍊》第六章




  「老邦,老樣子熱奶茶一壺!」我敲著吧檯對仍在廚房忙碌的老邦喊著。

「哦!等下給你送去。對了,那裡有人找你,今天就不用幫洪文他們複習了!」老邦滿臉麵粉的從廚房走出來,邊說邊用嘴指著包廂的方位。

  包廂?在老邦的忘情居裡會使用包廂的也只有那群人了吧!果不期然是山社的學弟妹們,羽瑄也在,一個個打了招呼我走進包廂裡。

  「學長,我們這次要去合歡山區大眾化,能不能麻煩學長擔任此次大眾化的嚮導,幫我們帶這批的新生。」說話的是小翔,也是我從大一帶上來的,現在應該是山社的社長了吧!

  「小翔,你應該知道我的忌諱吧!合歡山區,尤其是合歡北峰到合歡西峰,那條路我是不會再去的。」我冷冷的回到,小如就是在那裡失蹤的。

  「就跟你們說他不會去的,還不聽!」隨聲附和的是老邦,他把我的熱奶茶拿進來了。

  「老邦,算了!我自己跟他們說好了。」老邦搖了搖頭就出去了。

  「小翔,我是不能擔任嚮導的,這點你應該比我清楚,那件事之後的開會你都在,所以我不可能再跟你們出隊,這點你要明白!」

  「學長,那你總可以給我們一些建議吧!畢竟你比我們熟那個地方熟太多了,還有哪些該注意的點,就當給我們一點機會教育吧!」小翔是知道我的脾氣的,當下只希望我能幫他們出點意見。

  「那好,把地圖拿出來吧!」嘆了口氣,我無奈的說。

  合歡北峰到合歡西峰,看似路就只有那麼一條,但一眼望去不是群山就是草原,雖然我對於自己帶出來的小翔十分的有信心,但自己的前車之鑑就在眼前,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你們是要搭在天巒池的北峰下營地對吧?」見眾人點頭,我就繼續的說下去。「隔天早上輕裝,上北峰,然後會遇到兩個陡下,這些小翔你去過,想必自己都很清楚。」見小翔點了點頭。

  小如出事那時候,山社的每個人基本上都把合歡山區踏遍了,要說誰對那裡不熟,這群幹部之中還真找不出來呢。

  「你們都很清楚會遇到哪些地形,是否有讓新生做重訓?」

  「有的,除了跑操場之外,另外還有安排各小隊做足重訓。」回答的是小凱,看來是這支隊伍的負責人。

  「嗯,那我給你們的建議就只有兩點:一、注意交通及自身安全,上面山區雖然通訊狀況還不錯,但該注意的領隊、嚮導就該注意,其他幹部也要幫忙照顧隊員。二、確實等人到之後點完名在走,這麼說雖然有些可笑,但你們幾個幹部應該也知道那件事是怎麼發生的,希望這種憾事不會再發生了。」我語重心長的將該注意的東西交付他們,相信他們應該會更謹慎吧!拿著我的飲料走出包廂,我又回到櫃檯去找老邦了。

..................................................................................................................................
人生的無奈,
如熱奶茶渺渺升騰的熱氣!



朗朗 2011-12-29 20:43:40

好久沒來了!!學弟很認真在筆耕 只能替你加油!!

版主回應
哪有認真?
停好一陣子了....

論文計畫與人際關係、還有社團跟外面的case
處在天天爆肝、睡眠不足的深淵之中阿!
2011-12-30 14:00:48
(悄悄話) 2011-12-21 00:39:42
本城男子 2011-11-16 09:26:39

多良站耶!!

啊! 好久沒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