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00:41:15毓醨狐

《魂鍊》第一章



 

  鐺!鐺!鐺!鐺!

  上課的鐘聲,無情的催促著我腳下的皮鞋,一步一步的走向上課的地點-教室,在門口,我停了下來,深吸口氣並整理了儀容,帶著自信而專業的笑容,邁步跨進了教室,面對了滿座的學生及台上的系主任,時間正好,在系主任簡短的介紹後,我,正式面對台下滿滿的學生

  我笑了笑,轉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三個字,趙博智。

  「同學們大家好,我是這門旅遊行程設計課的老師,我叫趙博智,現在是觀光研究所的學生也是系上的助理教授,你們可以叫我趙老師或是趙學長,現在,我們先點個名外加自我介紹吧!」

  就在台下一片哀嚎聲中,開始了自我介紹,老實說,我還在思考如何教授這門課,縱使以往試教已經很熟練了,但第一次教授一整學期的課,我還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呢!

  台下的學生,介紹到了誰?是前排一個女生,高高瘦瘦的,卻讓我嚇了一跳,像…太像了,簡直是同一個模子雕刻出來的,不,更正確的說,她根本就是小如,可忽然,她的聲音傳了過來,將我拉回了現實,原來不是啊!

  在將上課的進度與考試評量方式簡略的說明完後,我便放他們下課了,第一堂課,輕鬆點,看著她,就是很像很像小如的那個女生,是叫林羽瑄,拉著另一個女生走到台前,怯生生的,卻又像在壯膽一般。

  「有事嗎?如果有事,可以到我的研究室去說。」我一面說著,一面整理著東西,這間教室下節課還有別的老師要用,我不能佔用太久

  「學長,我們是班上的書代,想問你這學期要用哪一本書呢?我們好盡快訂購書籍。」果然還是林羽瑄先開口,這便是她與小如不同的地方吧!畢竟她們並不是同一個人。

  「嗯~我還在考慮耶!這是我第一學期上課,這樣好了,我想好了在跟妳說,對了,這門課需要一個聯絡人,就由妳來當,如何?」我輕輕喝了一口茶,問她意向如何?老闆給的房間還真糟糕啊!光線不足也無法看室外的景物,令人掃興的可以。

  「好的,沒問題!」

  就這樣的,結束了我們之間的話題,她們便離開去上下節課了。



..................................................................................................................................
那一刻,
我真的把羽瑄錯當成小如了!

上一篇:關於《魂鍊》

下一篇:《魂鍊》第二章

(悄悄話) 2011-11-02 19:02:07
(悄悄話) 2011-11-02 08:46:32
(悄悄話) 2011-11-01 18: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