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09:08:33毓醨狐

為我好

妳總是說 我的文筆很好
只是欠缺磨練 少了些穩定
妳總是說 我的文章很好
總能感動人心 宣洩了情緒
妳總是說 妳總是說

那妳可曾聽我說過 那屬於我心底的聲音
我多麼希望 能有個人能聽我說
能傾聽我的痛苦與疲憊 我不想在寫下去的心情

課業與創作之間 我的拿捏掌控程度並不好
我知道 大家都是為我好而奮力的鼓勵我
但我做不到最大的期望值 為我好
就不該一次次的加重我身上未完的責任 為我好
就不該一次次的批判我做不完的功課之外仍得繼續的創作 為我好
就不該一次次的譴責我不務正業上課打瞌睡 為我好
每個人都說為我好 我感受不到的誠意 流逝
在風中

為我好 就該聽聽我想說的話
寫作 不是執著而是習慣了
習慣性的筆法習慣性的述說 這就是我
壓力大的時候 在海邊大喊大叫 這就是我
心情不好的時候 邊騎車狂飆邊哭 這就是我
這就是我 這學期的我 被大家逼到退無可退的我 這就是我
難過痛苦的我

不要對我說 為我好
我好怕 回憶浮上心頭 恐懼成真
為我好 就請別在傷害我

..............................
好久不曾動筆寫詩了
畢竟 學校跟家裡都發生一些事情令我不得不停手
壓力好大
從來就不知道中文系可以唸成這個樣子
被老師狠狠盯上的感覺很不好過

心情低潮了很久 難以動筆
我知道大家總會說 這是為了你好
但對我來說 這是種壓力
課業與創作 我快被壓垮了
不懂 為什麼中文系就得修文字學?
就為了考中文所做準備嗎?
那些奇形怪狀的古文字 下了課出了社會有曾看過誰在運用嗎?
沒有 從來沒有

滿腔怨恨 不知該找誰傾訴

上一篇:

下一篇:書‧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