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00:23:00Wei

痛痛不要來

約莫一個多禮拜前,chance一直在說右腿整個很痛
但那種痛又不太像肌肉痛,但又說不上來是哪兒痛
反正就是從裡面痛到外面整個痛..

痛個2.3天但是外表沒有任何異狀也就不以為意
第4天右邊屁屁出現了幾顆小紅點點
他說是不是被跳蚤咬了..
懷疑床單不乾淨,叫我趕快換床單
我只好趕緊換上乾淨的床單被單..
我心裡還在慶幸怎麼這回我沒事咧..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通常都是我會先被蚊蟲叮咬
這些天chance的腳還是持續痛....

到了第5天...不...這不是跳蚤
不要再冤枉床單不乾淨,也不要誤會跳蚤了
因為那些小紅點點整個擴散開來了
就像墨水滴到宣紙一樣,紅點點整個暈開變成整片紅紅腫腫的
大事不妙...這下該去找皮膚科醫生了
chance的腳還是痛..痛...痛

醫生一看就說是帶狀皰疹
什麼是帶狀皰疹呀..其實就是和水痘相同的病毒
小時候曾經長過水痘,水痘雖好了但其實病毒並沒完全消失
而是暗藏在身體某處
等抵抗力較弱的時候復發
也意味著免疫系統出了毛病(又是可怕的免疫系統)
這個病毒跟著神經流竄
剛開始幾天會疼痛...所以常常會誤診,哪裡痛醫哪裡
接下來會在皮膚上起紅疹長水皰
也可以說是一種神經痛,它延著神經的走向
任何部位的神經都有可能發病
但大多會固定在身體某個半邊(chance的紅疹水皰就是長在右邊)
疼痛及紅疹水皰大約要2~3個星期才會慢慢消失
當然需視每個人的身體狀況有所不同
要多休息,不能喝酒及吃刺激性的食物..(這是醫生特別交代的)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這三天chance天天喝酒應酬
(話說是美國channel team的老闆來台灣啦...但續攤都有他的份...)
星期一喝到11點多回來
星期二喝到凌晨1點回來
星期三喝到半夜12點多回來
我早跟他說這是最好的藉口啦...醫生說不能喝酒的
但狗改不了吃屎
自己的身體都不愛惜了
所以這幾天我都不跟他說話

今天已是第10天了..皮膚科的藥吃完了,藥膏還有
暈開的紅疹水皰愈長愈多..屁屁、大腿、大腿內側鼠蹊部
情況並沒有好轉..變的更嚴重了
可能真的要等它全部"發"出來才行吧...跟小時候長水痘一樣

中午chance和他開中醫診所的同學吃飯
順便也給他看診拿了些藥粉回來....
一向不信中醫的他怎麼這回變啦~
所以現在是外擦皮膚科拿的藥膏.內服中藥粉
管它是中醫西醫
快點好就好了...

可能前三天應酬的太累了
今天他早早就去睡啦...
多休息是對的~
希望大家都健康...

chienweilu 2009-04-19 00:17:38

好了好了....你姐夫的怪病己經好了
年紀大了,身體真的要顧好才行~

sess161 2009-04-15 09:20:27

身體要養好阿..冏..

chienweilu 2009-04-12 23:56:39

to daphne:
感恩啦...皮蛇快好了死不了啦~
不過要他收山別喝,我看殺了他比較快

to wyw:
小酌ok的..別喝到爛醉傷身又容易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