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16:42:27Daisy

飛高高旅行。一日體驗傳統杜拜

最後一天的杜拜行程依舊是滿滿滿

下午三點要飛歷時八個小時的航程回香港

但我門四人卻還是玩心很重的八點起床去玩耍

這次也是參加sun flower的一日城市導覽city tour

因為湊滿四人阿姐跟他殺價

最後成交價差不多一人AED140

一台八人小巴有專屬司機還有專屬導覽員

算是很不錯的tour 

第一站來到酋長行宮

顧名思義是酋長住的皇宮

裡面不能進去但可以在外面看看酋長飼養的寵物"孔雀" 

這裡滿滿滿滿的都是孔雀

因為數量很多所以很容易就可以看到他們開屏勾引異性

不得不說近看他們真的好美    

第一次看到孔雀的屁屁

也是蠻古錐的啦    

下一站來到dubai creek杜拜灣 

當時太累太熱根本無心聽導覽員在說什麼

只想回車上吹冷氣    

馬不停蹄的又來到杜拜博物館    

來這裡的要領就是能不在外面就一定要立刻衝進室內

要秉持著此地不宜久留的精神

否則會立刻人間蒸發     

這裡大都是展示古代的文物

和一些當地人家的臥室、床...等等    

旁邊有一個藝廊一定要立刻殺進去

因為裡面冷氣超涼~~~

藝廊大都是展示蠟像

以蠟像的方式呈現古時候杜拜的生活

在裡面可以盡情的拍照

只不過裡面超黑    

吹完冷氣很不甘願的到室外去搭船

這是當地傳統小船abra

一次要價AED1

當然費用也是包含在tour裡面    

這位船長非常酷

一直在用他的腳開船    

在船上可以欣賞沿途的河岸風光

如果當時我有墨鏡應該會更perfect    

除了欣賞河岸也可以跟別的船的客人對看耍尷尬

還可以看到一些住在船上的人家生活

我就這樣看到一位先生大剌剌的再他"家"洗澡......    

我真替這位先生擔心

他位什麼要睡在那裡

我都要曬成魚乾了!    

搭了差不多十幾分鐘的船就到了對岸

一下船就看到滿滿"熟悉"的印度人  

 

往內走裡面是一個香料市集

大多是從印度來的香料  

這裡的店員也非常熱情會一直跟你講話

他們還會各國不同的語言

然後一直問你妳是不是李小龍的sister....     

千萬種的香料看的我眼花撩亂

但我不敢買

也不敢輕易嘗試       

這一系列的石頭非常特別

不同的顏色塗在身上有不同的功用

有的是可以消腫止炎

有的可以消痘痘

有的可以在刮完鬍子和腋毛後紓緩毛孔

非常的酷炫!     

 

這裡的商家也非常的貼心

做了香料組合包給觀光客當伴手禮拿回家送人    

離開香料市集後沿途可以看到賣當地服飾的攤販

這裡有非常多的日本觀光客

他們大多都拿著專業的單眼在這裡大拍特拍  

 

走幾條街後可以來到杜拜有名的黃金市集

這裡的黃金聽說大都是從印度進來的

不全然都是純金

有的是18K 22K或24K

但不管怎麼樣這裡買黃金可以盡情的殺價

所以來之前要準備好三寸不爛之舌和子彈射不破的臉皮  

 

看看這些五光四射的黃金

閃的我眼睛都要瞎了

這邊賣的黃金不一定都是俗俗的花樣

也有不少流行的款式  

 

走到盡頭盡然看到新鮮柳橙汁的販賣機

也太酷了吧!!    

最後一站來到公眾海灘

想當然爾

在毫無遮蔽物的海灘

一樣是熱到哭爸

我實在不懂怎麼還會有人在透中午的時候在那邊踏浪

肉都要熟了吧!    

不過我們來這裡的目的不是踏浪

是要親眼看到七星級的帆船飯店~~  

 

不能踏進高級的飯店裡面

至少要在外面拍拍照過過乾癮

癡心妄想希望公司有一天心花開讓我們住這 哈哈哈    

 

花了半天的時間走馬看花了大半個杜拜

很有趣很熱

這次的杜拜旅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