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20:36:02grace

童女織夢


並不知道自己的個性這樣到底好不好?

凡事未雨綢繆、替人著想 ( 尤其是家裡 ) ~~~~ 是我對生活的態度!

也許是因為從小凡事自己想要的東西,都要靠自己。印象中唸小學時,由於自己是轉學生,一件外套從小學三年級穿到六年級,雖然身體已經裝不下了,但當時還是不敢和父母親說,就這樣每到冬天時,我身上永遠只穿一件卡其衣服,因為多穿了,深怕連卡其制服都穿不下。同學都會問我不冷嗎?我都會說:不會,我不冷!

說來也許會覺得自己可笑,當時因為父親40多歲才生下我,在同學的眼裡都會說是我爺爺, ( 那時內心知道同學是無意的,我不怪他們!)所以我不喜歡父親到我學校去,怕又被同學笑,又加上是外省小孩,害怕丟臉。

自己身為田徑隊的重要人物,但當時老師有跟我提到是否考慮買一雙釘鞋,能讓自己的速度更快,那時我穿的是 “ 奪標 “,還為了能穿久些,大都會買大些,現在想想覺得好笑!

後來,也不知道老師 ( 黃燕祥 )從哪拿來一雙舊的釘鞋給我,穿上它,真的讓我好開心!天真的我,還把『紀政』的保持記錄,深記腦海中,發誓我也要當個『飛躍的羚羊』!

因為年齡關係,黃老師常把我『隨身攜帶』去觀摩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也讓我曾經摘下縣運的獎牌。在田徑隊中還有件印象深刻的,就是要選『隊長』時,隔壁班的一位女同學,叫xxx,她要和我爭隊長,竟然出乎我意料,是同學告訴我的,說她父親是位卡車司機,前不久因為肺積水,死於卡車內,她為了不讓我知道,居然把『孝』,戴在布鞋上,我沉默不語,但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當天要選隊長時,我並未出現,同學都罵我傻,何必讓她呢?那時我想黃老師應該懂我心裡在想什麼,後來他請男隊長 : 王鵬瑞,來請我回隊裡,因為一切都成定局。只見王鵬瑞還會逗我開心說:「黃老師,說你再不歸隊,他要打妳屁股!」他真的有夠白癡的!


上了國中,因為唸的是升學班,剛好田徑校隊的指導老師正在發掘『新人』,是同學不小心說她曾見過我參加縣運有得名,這下接踵而來的是『搶人大戰』,校隊老師說要把我呈報給校長,而我面臨的是級任導師。

碰巧我唸的那年,正好遇上學校正準備栽培我們那屆,要破歷年北一女、及建中的記錄,後來導師要我放心,她會來處理。

直到幾個學期過後,大夥都在讀書生涯中規劃 (當時我已是單親家庭,父親已過逝!) 一次無心說出我第一志願是『台北體專』,依稀還記得當時導師的臉色,

『妳母親希望你當老師,以你的成績是可以上去的!若妳真的只想唸體專的話,妳到後面普通班即可,不需要在這裡,給我佔位子,後面普通班還有很多人想到前段班來唸!』

我的人生也因此而漸漸改變!

有空待續!!!

From : grace 96.04.27

照片 :95.05.29 大頭貼


臥牛先生 2007-05-04 17:00:20

終於您回來了!好久不見新作發表,原來從小您就是個體貼父母又孝順的乖孩子,但太善體人意或謙讓,也讓自己失去許多競爭的機會!一旦資源有限或主事上位者稍有不察,可能機會就被有心人士搶走了!
願聞續集!

版主回應
我知道自己的個性
但想想比我更慘的人大有人在
只要我還 ok
要我做啥都行
明知道是種很傻的行為
但是我真的很謝謝老天
它給我了一般人所沒有的
真的
好感恩喔!

grace 96-07-27
2007-07-27 23: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