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01:45:19圓圓

漂鳥?黃葉?

夏天的漂鳥,飛來我窗前歌唱,忽然又飛去了。秋天的黃葉啊,沒有歌唱,只嘆息一聲,飄落在那裡。

雖然早知道二月十三到十五日要進駐創作坊三天,但真的確定時,心裡不免帶著黃葉的嘆息,覺得要帶一堆行李很麻煩,尤其更不想離開溫暖的家。

二月十三日當天,一早就看到小豔子帶著燦爛的笑容,興奮的看著我的行李,說:「好像要去旅行喔!」她的好心情持續到下午,黃老師告訴我們她和小豔子鋪床的情形,我才知道她的好心情從何而來—因為覺得我們好像在自強活動,所以好羨慕,真希望可以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但最後還是只能像秋天的黃葉嘆了口氣,乖乖回家陪老公。

早上,我和書瑋各選一間教室演練,老實說,效果不彰,因為總會卡住,無法順利的銜接,又看不到自己的盲點,心裡有點慌,又有點挫敗。直到下午,我們改變策略,一人演練一堂,再一起檢討及修正,效果出奇的好。在討論過程中,不斷腦力激盪,迸出許多意想不到的創意,是始料未及的,雖然進度慢了點,但是感覺全身細胞都活了過來,腦裡塞了滿滿的教案,心裡覺得十分踏實,不禁後悔這麼慢才住進來,早知道就應該早點「同居」。當晚我們研究教案欲罷不能,直到凌晨兩、三點才終於罷「口」,但仍無法參透生死,所以皺著眉頭入眠。

二月十四日上午還有課,所以無法繼續,回到創作坊已下午兩點多,匆匆吃完飯糰,趕緊加入書瑋及慧瑾的行列,但他們在進行閱讀寫作班的演練,所以我自己備課。後來我和書瑋興奮的向慧瑾分享「同居」的心得,並且已經迫不及待的自行安排下次的三日「自強活動」,邀請她一起加入,因為我們都未婚,是自由的「漂鳥」,來去自如,不像那些已婚的老師是「黃葉」,只能無奈的嘆息,慧瑾似乎被我們說動,拿出記事本,記下日期,看來下次的活動可望加入一位新成員,真讓人等不及了。

聊著聊著,就談到我們最大的難題—「生死」,向老師反映後,老師建議我們可以看「極地長征」,由八隻狗在雪地獨立生存的過程來導入,於是我們三人就蓋著棉被,拿著紙筆,看起電影。其中有個插曲就是,熱心的小緯哥哥再次提議:「真的不需要我們家小豔子住進來嗎?這樣我才可以一起跟著住進來?」看到我們堅定的搖頭,他只好無奈的走出教室,想到又是一片黃葉,我們不禁笑成一團…

看完電影,吃完晚餐,已是八點多,我們再次投入熱烈的討論,本以為最多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告一個段落,沒想到一看手錶,天啊,已近十二點,只好先輪流洗澡,振作精神,昨日睡眠不足的我們,在此時頭已快爆炸,陸續洗完澡,又進入生死議題,終於我順利參透,還演練一遍給書瑋看,抱歉的是輪到書瑋時,我卻不是很專心,還想著自己的,加上我們兩個的意見有點相佐,教室頓時陷入一片寂靜,看著她專注認真,埋首整理的背影,心裡有無限歉意卻說不出口,眼睛已快闔上的我,只好說:「我們睡覺了好不好,我已經撐不住了。」當時快凌晨兩點,我們躺在床墊上,談著談著,漸漸進入夢鄉。

行程進入第三天,一早就接到小君老師的來電,問我:「喜歡湯多,還是飯多?」雖然不知何意,還是回答:「湯多。」然後她說過一會兒就會到,就掛斷了,看來今天的午餐,我們的小君老師又要一展身手,真讓人期待。果然,熱情的漂鳥飛進了創作坊,雖然沒有歌唱,手上卻提著滿滿的食材。(然後在下午三點多翩然離去。)

今天上午的計畫是我和亭君,書瑋和慧瑾互相演練。我不知另一組如何,只知心裡其實不想如此做,因為連續討論兩天,教案根本還未討論完成,更遑論整理,所以我開始施展拖延戰術,和亭君老師討論彼此的問題,並分享這兩天的心得,等到她注意到時間,已近十一點,向她表明想法,於是我們還是用研討的方式進行。(不可以說我在假裝捕捉露珠喔!)

進行的過程中,廚房不時飄出一陣雞湯的濃郁香味,勾引我們的心思,讓人變得不專心,一聽到「可以吃飯了!」的叫喚,我們立刻喊「卡!」先滿足五臟廟再說。餐桌上擺著一鍋白飯,咖哩牛肉及香菇雞湯,好幸福,都是我愛吃的,但從滿滿一鍋的咖哩牛肉被一掃而空看來,這應該也是大家的最愛。

下午茶時間過後,我們先做教案細部討論,沒問題後,三位老師各選了一堂覺得備課最不周全的來試教。叩!叩!是小豔子!她說她也想進來旁聽,因為她訂的鱈魚還未送來,一聽,我立刻衝口而出,「妳根本是在假裝捕捉露珠嘛!」讓她當場羞紅了臉,因為誰都看得出來她只是想在創作坊多待一會兒罷了。

試教完畢,本次的活動也進入尾聲,書瑋訂了五點十分的車票,已先打包好,第一個離去,感覺好不捨,不能再多聊聊。當我一個人將棉被、枕頭一一裝入袋中時,只覺時間過得好快,而我還未備課完成,真想將時間再延長。下了樓,看著廠長、黃老師及小豔子忙碌的身影,很想開口和她們多說幾句話,多待一點時間,最終仍然沒有開口,只是無奈的在心中嘆了口氣,飄回呼喚我的家…

想當漂鳥的黃葉 2007-02-21 18:54:24

誰說
已婚的一定只能當黃葉
人家我也可以偶爾變身成
一隻
悠游自在的幸福漂鳥呢...
呵呵!

二片黃葉 2007-02-21 10:42:26

唉!!
其實黃葉也可以像漂鳥一般隨風飄揚,
只是漂鳥一直搖頭,
「這樣我們不敢上廁所....」
保鑣成了兇手????
唉!!
兩片黃葉只好無奈飄走囉!!

下次....
我們也要自己辦自強活動...
理由嘛!還在想.......

小蟹子 2007-02-20 21:44:51

灰長灰長可愛的自強活動日記
有點像某週刊的直擊報導
好寫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