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23:21:21羽楓

"好好哭吧"〈算是介紹吧= =?!〉

"好好哭吧"這本書大概是在講有一位死神要來帶走老祖母的靈魂,但是老祖母的孫子們不願意,所以孫子們就想要把死神拖到天亮,這樣祖母就不會死去,可是到最後始終都沒有成功,因為死神也是有血有淚的,所以死神就講了一個久遠的故事給他們聽……

那個故事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不管什麼事都是一體兩面的,就例如:正義與邪惡;如果沒有正義,就沒有所謂的邪惡……。

或者像死神所講的:「沒有死亡,又怎能突顯出生命的價值?沒有黑夜,誰又會高興的盼望白天到來?如果不曾下雨,誰會好好享受陽光?」一樣;不管什麼事都一定會有正反面,我想這就是這本書所想講的。

每個人都必須具有"悲傷"、"快樂",少了誰我想都是不行的。不然這本書最後哥哥就不會攔住弟弟,因為哥哥知道了死去,就代表一個生命的新生,所以他不會去破壞這個大自然從以前就有的定律,有正就有負。
而孫子們到最後其實沒有認為他們的祖母已經死去,因為他們認為祖母其實都無時無刻的陪伴在他們身旁,並沒有像事實一樣消逝去。

--------------------------------

我鎮重的介紹這本書很適合給大家看

我相信有看過的人  應該會有很深刻的體悟吧!

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如此〈謎: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套到別人身上〉〈我:= =〉

裡面的內容可是深具意義的喔~

建議大家去翻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