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17:21:44櫻紗南

次要(龍櫻婚後) 下 宮崎喵喵點文

** 這是一個單獨的故事 **

  熟練地把一盤盤的菜色放在桌上,龍崎櫻乃摟上大衣,回頭看了大屋一眼,就這樣她步出了這個家的家門。

  龍馬君回來的時候,我想我已經離開了吧...櫻乃緊握著大衣,邊走邊想。

  「我相信你...龍馬君...」櫻乃垂下眼簾,加快她的步伐,「可是...只有相信,兩個人是無法幸福在一起的,祝你成功,龍馬君。」

  櫻乃在心中暗暗地說。


  龍馬打完大賽,回到家裡,依舊有那菜香,卻少了那令人懷念的,「你回來啦。」

  髮絲輕蕩,粉色的香氣在眼前掠過,那悠悠的聲線殘留在他心中。已經不在了,那種感覺...已經不在了...

  「還說相信我...」抱起在腳邊的卡爾賓二世,龍馬輕手把門關上。坐在飯桌前,嗅起來很香的飯菜,竟吃起來不知味兒。

  「...」房子何時那麼安靜的。

  「...」連風聲也聽得見...

  『龍馬,菜好吃嗎?』

  『難吃死了...』

  『...那我下次嘗試下一種菜色...』

  脫下帽子,龍馬把整個人埋在雙臂中。

  她的笑容,變得很遙遠。


  此時的櫻乃正在買票,她甩甩頭,對售票員說:「我想要一張到北海道的票,明天出發。」


  「哦...是我,越前龍馬。」龍馬拿起電話筒,竟對那頭柔聲起來。

  「不二學長,櫻乃...她走了。」用另一隻按著自己其中一隻眼睛,「到底為什麼...?」

  「...」電話那邊一陣沈默,不二只是很淡淡的拋給他一個問題:「你為什麼要娶她?她是你的誰?」

  龍馬怔著了,他張開嘴巴,卻吐不出任何一個字。


  ──── 次要嗎?

  記得有一夜,他曾經隱約聽見過櫻乃這樣說過,那時的她躲在背後,輕聲地嘆氣著。

  其實有必要分得那麼清嗎?龍馬抱著卡爾賓二世,坐在床上,心想。大手輕撫卡爾賓二世的毛髮,在眾多的女性中,他真的沒什麼印象,唯獨她,他無藥可救地想起她,無藥可救地想把她留在身邊。

  很多人對他說:你有想過成家立室了嗎?

  那一刻,龍馬只想到了她,只好向她求婚了。

  打開抽屜,他拿出紙張,輕筆一揮 ───


  不確實的時空
  愛你的心情
  猶如夢裡曾出現
  那刻的真心真意
  不知道你知道了沒有
  你的好處
  為何我現在才發現
  無人能及
  我的愧疚 我的真心
  把你 留影在心中
  只望你
  能再一次回頭看我

  龍馬看著眼前的一堆文字,向後倒,倒在床上,卡爾賓二世嚇得慌忙跳下來。


  有太多的東西
  要如何說出來
  我也慌張了 


  龍馬再思索一回,又加上幾句,他嘆了一口氣,要是心情,不用說話也能表達那有多好呢!

  側頭便入睡的龍馬,到現在還不知道,有很多東西,都像網球一樣是需要自己去爭取的。




  龍崎櫻乃,明天便會離開他所處的地方,龍馬也是在半夜的時候,接了通電話才知道...

  「喂!你以為現在是幾點啦!」一開口便是不滿的語氣。

  「...呃,龍馬君,是我...」那柔弱的聲線,龍馬一聽見便知道是誰,「你記得關好門窗才睡覺,還有出外打比賽的時候,水要帶多一些,菜要買新鮮的話,要在街口的王阿姨買...」龍馬懶懶地站起來,走到玄關前,把門鎖上,還一直聽著櫻乃的碎碎念。

  「...」聽不見電話那邊再有聲音,龍馬輕聲地叫喚了一下。

  換來的是她那低喃:「明天我要去北海道了,請保重。」

  他嚇了一跳,大聲地對著話筒大叫:「喂!!櫻...」話筒那邊不見任何聲音,也聽不見斷線的聲音......原來剛剛的是電話錄音。

  龍馬掛上電話,垂下頭,心裡只有一個問題...妳在哪裡?

  良久,他拿起聽筒,撥去了經理人那邊。



  隔日,櫻乃乘著計算車到機場去。

  「小姐,你是不是...越前龍馬的太太?」櫻乃被這個說話震住了,她猶豫了一會,還是點點頭。

  在人前,她的確是龍馬的妻子。

  「我就認得你了,你怎樣看,最多也是19歲吧,越前選手手腳真快,17歲就勝了全世界頂尖的選手,18歲要不就向你求婚啦?」司機大笑著,詢問一臉不好意思的櫻乃,櫻乃但笑不語。

  司機看向倒後鏡的她:「要聽收音機嗎?」

  原本看出窗外的櫻乃,回神地看著司機,笑著點頭。


...果然我還是放不下嗎? 眼簾半合著,櫻乃心想。

  忽然,她瞪大眼睛,驚訝地聽著廣播的歌,她的淚不自覺掉下了,雙手合十,倚在唇邊,她迷茫起來,直到下車的瞬間,她看到了他。


  龍馬一臉不好意思地站在櫻乃的臉前,櫻乃被嚇了一跳,手中的行李亦捍在地上,她轉身就想走,但卻再也沒有勇氣在他的臉前走開了。

  而龍馬,也同樣沒有勇氣走上前,拉著她的手,叫她留下。

  這個時侯的司機叔叔,眼見他們這樣不前不後的狀況,把眼前收音機的音量調至最大。

  內裡的歌曲又再播放在櫻乃的臉前,龍馬拉下帽子,走到櫻乃的臉前,輕聲地對她道:「回來吧。」

  櫻乃緊咬下唇,並沒有猶豫的搖了搖頭。


  「我還不能回去...」龍馬,你還不知道嗎?只有相信只會受到傷害...櫻乃心想。


  龍馬有些受到傷害,他看著眼前反抗他命令的櫻乃,她沒有抬起頭看自己,說的話卻這樣有力。

  龍馬狠下心,用力地吻上櫻乃的唇。


  櫻乃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盯著龍馬,話雖然說不出來,但櫻乃明顯吃驚極了。


  龍馬指著櫻乃的額頭頂,道「要走隨便你。」龍馬轉過身,向前走了兩步,又回過頭,摘下帽子,戴上櫻乃的頭上,「可是我最重要的女性只有你!」用手揉亂櫻乃的頭髮,櫻乃愣然地看著龍馬。


  ......一陣沈默後,龍馬直刺刺地看過去櫻乃的瞳孔,試探性地問:「...留下來吧...」

  櫻乃對這樣的龍馬最沒法子,無奈地點了點頭,心裡卻笑開了...

  最重要的人嗎...?


  龍馬挽起櫻乃的行李,放在剛剛那架司機的後尾箱,自己也坐了上去,還不忘拉櫻乃進來。


  坐在龍馬旁邊的櫻乃,不好意思地笑了,龍馬正隱隱地握著她的手呢!



             (完)?


作耆的話:

結局一如以往...爛死了,還是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小畢 2009-08-26 14:25:50

留個稱讚 不是件壞事

寫得好好看XD

豆寶 、 2008-08-21 12:26:26

我覺得結局很好 、
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遭 、
加油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