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11:57:04笨小蛋

故事~十年-10



寫了封信給她,只是一些心裡突如其來的感想,寫完了,也就忘了差不多
。很長很長的一封信,像我說話一樣,一開了頭,便停不下來。


『…….有關於那一夜妳問的問題,當時我不知道如何回答,
後來想了想,竟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作答。…….也許早個六、七
年的話,我不會猶豫的說,是的,我愛妳;又也許早個兩、三年
,我會說,我的心裡只愛我的女朋友這樣的話。……很多事都這
樣,隨著時間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答案……但此時此刻,對於愛
或不愛諸如此類的話題,我如此不確定,不再明白,什麼是愛、
或不愛。........』

『但是,卻令我不由自主的懷念起過去的一切。有關一個小男
孩,喜歡上一個小女孩的故事,………然後走過了很遠的路,彼
此都變了,一切變的複雜而模糊,再遇上妳,或是再想起從前,
都使人分外的懷念過去純真而簡單的生活,一切如此美好………
只是,一切都過去了。如今,我只能這麼說,不是嗎?』

『……那一天,我並無意去和妳的男朋友,或是誰做比較,我
只是不忍心……但是這樣的舉動,的確有點奇怪……請相信我,
真的沒別的意思,就當是朋友的一點關心吧!別想太多了………
.............』

總之便是類似這樣的話,雜七雜八的寫了一堆,到最後,連自己都看不懂
自己到底想說的是什麼,或想表達的是什麼。一切事物、感情,透過文字或語
言這樣的傳遞方式,都變得模稜兩可,而失去了原意。

於是,偶爾,我不想再去談論些什麼。重要的事,放在心中就好,該明白
的,總是會有人明白。

還在等,那個明白自己的人出現。

接下來,故事到這裡便告了一個段落,雖然在現實生活中,一切仍在繼續
,並未因為自己停筆而有所改變。但是就到這裡,再硬要接下去,也只是一般
平凡而無去的贅述。

或許,有很多不清不楚的地方,無頭無尾的,讓人無法理解。

但是,十年來的感受,一瞬間,如何能理出個頭緒出來。真要把這些往事
,一條一條結算清楚,明明白白,又能代表什麼。還是讓她在回憶裡,慢慢堆
積,偶爾回味,何必非要有答案呢?如此最好。

隔了三個星期後,我又回了台灣一趟,比自己預計的還要早得多。又和她
通了幾次電話,見了面,聊了一點無關緊要的事。但是,真正的她,或是真正
的我,依然只存在彼此的心中,在最深最深的角落,沉寂著,等待著另一個人
去體會。

然後,我不再有所感動了。一切,就如同那些刻骨銘心的回憶一般,到最
後,只剩下一道幽幽的影子,偶爾經過心上。

何必在去執著些什麼,或是強求什麼,守候什麼。一切,就只是如此,也
沒什麼好大不了的。總是有一天,我們都必須去學會放手,然後安慰自己,這
樣最好。

愛過的,痛過的,也許明天回想起來,都會如同此刻,在憶起十年前的往日情
懷一樣,淡淡的,在回憶裡,散發著清香,等待,再一次被觸及。

所以她告訴我,她已經收到了我的來信。

「我寫了一封信,本來想要回給你的。但是,到最後我還是沒有寄給你。不好
意思,但,我不能,不想,讓你太了解我,真的很抱歉。」她這樣告訴我。

「無所謂,真的無所謂,別放心上。」不知道為什麼,並非一時的情緒或是不
滿,只是真的覺得,無所謂了,一切都無所謂了。

去了解誰,或是再去深入探討什麼,似乎一點意義也沒有。還是,真如我
所恐懼的一樣,逐漸地麻木,而不再有所悸動。但此時,卻連恐懼,或是一點
什麼感傷也不再有,真的麻痺了嗎?總之,一點感覺也沒有。

所以,用這樣的一個結局來作為結束,再恰當不過。

所記述的,並非是故事本身的情節,只是在前一陣日子,心裡的感觸罷
了。起於重逢的剎那又終於前幾天的碰面,一個心動的軌跡。

紀錄一次感動,心跳的起伏。以免日後這些美好的事物,在時間河流中被
沖刷下逐漸抹去,一點蛛絲馬跡也追尋不到。

記錄著,我所摯愛的,或我曾深深愛過的………

也許,十年後,我們會再相遇,在又一次的偶然間,又想起這一切。在那
之前,我仍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