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8:19:37 旗袍

民國100年1月2日和美田野調查(考古)


許久沒在部落格寫關於考古的事了,適逢100年在跨年活動的當天我們待在彰化的家裡,在這鄉下地方也只有電視上能感受到跨年的熱鬧。我與婆子比較期待的反倒是隔天清水遺址的採集活動,與下午和美的田野調查。

一大早阿誠來金馬彰美路口接我們到清水再與張朝欣會合,然後開始著像尋寶一樣的活動。今天的收穫不多,我大都放眼在動物或人類的骨片上,撿拾到不知名的幾塊碎片還有鹿的肩胛一塊。暖和的天氣裡感覺相當舒適,這種活動對我與婆子來說真的是享受!

中午過後阿誠回家後再騎車來到我們住處載我,開始一下午的和美田野調查。在此之前我還真不知道原來,和美的墳墓區這樣的多,而我們選擇的地方大都是像小山坡的墳地,爬了不少地方真的比想像中還難找。

一直到傍晚一無所獲,只好休兵回家去。在這過程中,看到不少古墓還有類似古蹟的東西,頭一次讓我更仔細的看看和美!

 

這是在彰新路的墳區看到的早期陶磚製的水管,我還是頭一次看到呢!